分类:默认分类

贵州茅台下跌打击人气, 打造 5G标准不会放弃

2018-03-28 15:22

 

 今天股指已调整为主,但调整的方式和力度有所分化,创业板几度上涨但终因做多力量不足,抛盘加重,最后绿盘报收,上证综指基本上是单边下跌。
    创业板强势在于基因概念、物联网、环境保护和5G某些板块走强,上证综指单边下跌在于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权重股不振,贵州茅台一度大跌6%,拖累银行、家电、保险、酿酒等板块大跌。这些板块在上海市场权重较大,指数自然不振。
     家电、汽车、钢铁的下跌与贸易壁垒有一定关系,家电某些公司外销比例较大,汽车则是因为关税保护,钢铁则是受到贸易调查,至于保险、券商下跌与金融开放有关,外资携带大资金和成熟管理经验进来,就是在市场投进一个大鳄。未来需要重点防范的行业是半导体、芯片。这是美国要求放开进口的两个主要领域。
   5G虽然美国也是大力打压,但中国不太会听从美国意愿行事,打造中国5G标准是中国一直致力完成的事情,错过了4G不太可能再度错过5G,这有关安全问题,因此笔者依然看好5G投资机会。尤其是具有光缆光纤等制造厂家。
    创业板下跌,但做多力量并没有放弃,今天止步于10日线,后市有望继续反弹,上证综指走势偏弱,因为权重板块涨幅巨大,利空并没有完全的释放完毕,调整压力偏大一点,有重新测试3100点支撑的要求。
  医药板块目前市场较为看好,有人士认为是继白酒以后白马股的代表,但目前医药板块短期涨幅偏大,一些优质医药股或许有机会,但整体机会在笔者看来已经有所淡化,需要厘清业绩。
  今天银行股一度上涨1%以上,但不能保住,指数冲高回落小涨一点点,作为低估值板块还是有机会的。可以逢低关注。

 

上一篇: 创业板仍有冲高概率,关注5G和银行投资机会

下一篇: 减税利好制造业和银行 逢低吸纳新经济个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