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震荡复杂多变 不要贸然抄底权重白马股

2018-01-30 08:21

 

沪指收报3523.00点,跌0.99%,成交额2854亿。深成指收报11352.72点,跌1.77%,成交额2699亿。创业板收报1799.77点,跌0.94%,成交额730亿。权重方面煤炭钢铁石油走势较强,银行相对抗跌,白酒保险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5G、云计算、半导体、芯片、三网融合 、抗癌等跌幅居前,分别下跌4.18%、3.49%、3.53%、3.58%、4.01%和3.23%。
 贵州茅台罕见大跌5.26%,这不仅仅是资金在快速逃离那么简单,照理来说,茅台不断释放利好,春节加大供应可以增加业绩,但是依然不能避免股价大跌,市场分析与监管导向有一定关系,说明所谓的价值投资中存在很多投机资金,是见不得阳光的,股价上涨存在炒作的成分,实际上昨天权重白马股跌幅一点也不逊色于概念股,说明权重白马股中不少个股存在投机炒作的成分,监管层警示风险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不管是权重白马股也好概念股也好,过度投机炒作都会危害市场健康发展。
 中兴通讯昨天也是大跌9.40%,市场分析与美国5G政策有关,但是这可能只是一个诱因,目前市场更加看重的是可见的业绩,另外监管上也在加强概念股炒作,中兴通讯作为中国通讯行业的龙头,是5G概念的标杆,涨幅不大,也是暴跌,与市场预期过度悲观预期有关,也说明市场对于监管导向上概念股与真正的科技股炒作需要区别对待。
 
  上周五,以大中型银行为主的一级交易商接到窗口指导,近期将限制对非银机构融出隔夜资金,其他期限资金融出暂不受影响。据悉,此次操作维持期限暂未明确。开年以来,市场资金面持续宽松,隔夜资金较为充沛。为防止非银机构加杠杆现象抬头,监管层通过窗口指导形式释放了严控杠杆的信号。这个政策影响更多的是债券市场,而不是股票市场,但也不排除部分机构利用短期限资金配置权重白马股,如果有机构加杠杆配置权重白马股,昨天贵州茅台大跌后市权重白马股分化调整将会继续。贸然抄底不太理智。因为杠杆资金离场是争先恐后的。
权重白马股高位调整上周就已经露出迹象,只不过是市场较为狂热,大家忽视风险而已,既然调整已经出来,如何应对,亏损不大在笔者看来及时止损,离场观望而已,亏损幅度较大的话,暂时持股等等看,权重白马股不可能连续单边下跌,毕竟持股度非常集中,会有主力资金展开自救,但自救的话,个股行情就会分化,因为大资金操作方式不一,要准确判断个股走势就非常困难了,这就具有概率因素,说不定某位投资者持股主力资金展开自救,而另一位投资者持股主力继续止盈操作,任由股价下跌。抄底要谨慎。
 权重白马股调整是不是会预示着二八分化有所改变,暂时来看,概率还不大,目前市场投资风格就是追求看得见的业绩,像昨天的煤炭有色钢铁,另外市场超级主力陷在权重白马股中很深,也不会容忍市场风格切换,但持有有业绩支撑的中小盘股票不要担心,是未来资金的增持重点,那些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将继续下跌。
  权重白马股既然既然出现调整,即使短线反弹,也再难延续强势,股指还是有震荡回落的要求,但基于超级主力高度控盘权重白马股,震荡将会非常复杂多变,震荡幅度也会加大,操作上最好不要追涨杀跌。

 

上一篇:美股股市企稳 中线看投资机会不错

下一篇:临近高位指数易震荡 关注热点二八能否切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