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试看年线支撑 逢低关注科技成长股

2017-12-28 08:10

   中国股市阴晴不定,周三权重白马股基本是熊态毕露,沪指报3275.78点,跌幅0.92%,成交1983亿元;深成指报10911.21点,跌幅1.00%,成交2118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745.24点,跌幅0.77%,成交543.1亿元。上涨缩量下跌放量,这样的走势怎能让人放心的认为是健康牛市。

    从盘面看,次新股虽然还算强势,但振幅颇大,让很多人吃尽了追高的苦头,贵州燃气连续涨停已经翻倍,但这种恶炒将会有很多人买单,燃气涨价的受益者不是供气者而是燃气生产者,由于国家严控燃气涨价,如果不能有效转嫁成本,单纯供气者有可能成为受害者,我们的市场太疯狂,太没有理性。
   昨天市场调整,很多人都把下跌的矛头指向市场资金利率的升高,昨天交易所各档逆回购利率全线飙涨,GC001盘中突破16%,截至中午收盘,GC001升至15.100%,令人瞠目结舌,其他利率均超过10%,市场资金搞到如此之高,可以说是跪求资金难得了。但央行的口风是银行间市场资金较为丰裕,拒绝释放流动性救急,某些激进机构可能不得不抛售部分持股渡过难关。进而进一步影响市场信心,导致股指下跌。
   这种分析是有道理的,但也未必全对,实际上整个17年股市就靠几十家权重白马股硬撑, 而支撑权重走强的力量来自何方?所以整个走势实际上是有点虚的。一旦权重白马股调整,市场也就软了。
   这种走势算成熟,笔者哑口无言。
   笔者这几天一直在说机构的排名战对股市走势的影响,机构年年排名,年年拉重仓股,今年也不例外,有机构妄图拉升权重白马股推高净值,但也有机构选择砸盘离场,让别人净值受损,实际上也是锁定利润,所以权重白马股走势有很多的反复,盘面看也是热闹万分,有资金离场,有资金托底,但是昨天是托底资金远远赶不上离场资金,所以股价纷纷大跌,中国平安放量大跌近5%,创近一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但不可否认或许有机构为了压平资金头寸选择抛售股票,如果这种推测存在概率的话,随着年底难关进一步来到,央行不释放流动性的话,不排除未来抛压进一步加大,因为被动抛压来临,会加剧机构持股筹码的松动,进一步加大抛售压力。
   央行的货币政策是不引发市场系统性风险,又能够让机构长记性,就目前资金利率升高来看,机构是有点疼,但不至于伤筋动骨,央行今天有可能释放部分流动性来拯救,毕竟股市下跌跌破年线的话,后果严重。因此笔者判断央行多少会释放资金救救机构的场子,稳定股市运行,因此预计今天年线附近会有支撑。
  但机构不会因为央行救济,而放弃抛售权重白马股的脚步,谁也无法预测央行会不会连续释放流动性,释放流动性力度有多大,去杠杆大潮下逢高离场准备现金是需要做的一个工作,机构如果违约失掉的不仅是金钱还有诚信。因此尽管权重白马股有下跌概率,但笔者不认可在相对高位去接盘,另外技术形态也不好看,大有破位构筑双顶的嫌疑。
   如果权重白马股出现调整,那么压抑已久的中小盘股可能会迎来一个短线的较好机会,可以逢低关注。但你基于未来IPO不确定性,未来可转债的不确定性,整个市场资金与筹码存在一些微妙的关系,别有太多的奢望,见好就收可能更好。
  18年是去杠杆的关键一年,国际金融市场的变化很难预测,笔者不认可18年走势会比17年更好,尤其是权重白马股,但中小盘科技股因为政策的关系,会有更多的波段机会。

 

上一篇:中阴杀跌寻底 回避构筑顶部的强势股

下一篇:靓丽茅台救了上证指数 白马股走势现分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