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阴杀跌寻底 回避构筑顶部的强势股

2017-12-27 15:28

今天股指没有承接周二的强势出现了明显的调整,实际上整个17年股指之所以走出慢牛,不在于市场有太好的做多环境,而是大资金刻意呵护的结果。

 目前随着年底即将过去,持股松动已经较为明显,依靠权重维持的行情很难延续,今天媒体关注到中国平安的大宗交易放量,有机构通过大宗交易出逃筹码,今天中国平安出现放量大跌,虽然资金流向上有大资金托盘,但已经不能阻挡另外资金的出逃,走势形成了双头迹象。

同样的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等强势股也出现了双头迹象,贵州茅台今天下跌2.44%,KDJ高位死叉发散往下,仅仅从技术上看,后市调整压力还是较大的,如果继续调整,那么双头就很有可能确立。另外年底即将过去,机构排名争夺也即将结束,再度强势拉高的动力也已经消失。那么机构做多动能来自何方?这是我们需要一个思考的问题。面对资金利率升高,无风险收益率接近4%,30多倍的市盈率是不是有点偏高,也是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
   尽管市场资金利率较高,但央行似乎铁了心要让机构尝一尝过激加杠杆的后果,要不然总是难处哭喊的孩子有奶吃,去杠杆怎么完成,这样制约年末行情,一些机构恐怕不得不再度减持股票度过年末资金难关。
   昨天是一个普涨行情,没能形成热点,也为今天下跌埋下隐患,今天市场热点也是依然匮乏,虽然次新股一度强势,但终因追高意愿不足而出现冲高回落,很多追高的激进投资者可能损失惨重,笔者粗粗翻看了一下振幅,很多股票振幅巨大,一些追高者一天损失5-8个点的蛮多。
  主力资金也启动了煤炭有色等资源板块,但是资源板块价格再度上涨的概率已经很小,从管理层角度看,已经明显不能容忍资源价格上涨,加快产能释放是未来的重点了。所以未来走势笔者不太认可。
   实际上整个17年都是一个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虽然近段时间IPO少了,但可转债的规模远远大过IPO减缓的融资规模,市场资金并不会出现好转,这是市场的一个隐忧。
   我们观察,近段时间市场成交一直是位于地量水平,没有成交量放大,就没有资金大规模进场,就没有新增资金补充,市场能够维持一个震荡走势就是不错了。因此今天早上笔者不认可某些专家股指反转的观点。每一天都唱多,总有一日是正确的。
   今天虽然中阴线杀跌,但是年线附近支撑力依然存在,暂时看跌破概率不大,回避构筑顶部的涨幅偏大的个股,规避资金调仓换股的风险。

 

上一篇: 超跌反弹非反转 逢高离场等机会再低吸

下一篇: 试看年线支撑 逢低关注科技成长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