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靓丽茅台救了上证指数 白马股走势现分歧

2017-12-28 15:41

 

   一瓶酒救了中国股市指数,早间笔者没有看到贵州茅台亮丽的年报预告,自然想到权重白马股技术破位的忧虑。
    贵州茅台28日发布早间公告称,为更好地统筹兼顾各种因素,经研究决定,公司自2018年起适当上调茅台酒产品价格,平均上调幅度18%左右。此次价格调整将会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公告显示,公司年度生产茅台酒基酒约4.27万吨,同比增长9%;预计茅台酒销量同比增长34%左右;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0%左右;预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8%左右。公司力争2018 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增长10%以上。公告提示,上述2017年度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18年度数据为初步计划,存在不确定性因素。
 这样的经营业绩自然是很不错的,股价也是应声高开,截至收盘大涨8.21%,贵州茅台大涨带动五粮液等整个白酒板块大涨,进而带动煤炭有色等涨价概念板块大涨。权重涨了,指数自然无忧,上证综指上涨0.63%,3300点得而复失。
 贵州茅台成交86.6亿元,是今年成交最高,大致占沪市成交的4%,加上中国平安和五粮液等巨大成交,推动上海市场成交大幅放大。出现了价升量增的迹象,但这一价升量增笔者总觉得很虚、贵州茅台虽然业绩靓丽,可股价和市盈率也是较高的,笔者担忧有透支未来预期的概率。这从今天成交量大幅放出也说明市场存在分歧。涨价不仅在终端产品,还在原料环节,也会侵蚀利润增长。
   
 白马股中国平安虽然红盘报收,但冲高回落更为明显,股价也没有改变破位运行的趋势,这一点与贵州茅台长阳竖起来突破下行趋势绝对不同。
    资金都去追逐资源和白酒了,成长股也就没有气色,与笔者预期的出现不同走势,创业板是唯一下跌的主要指数,但下跌不大,说明有部分资金选择抄底进场。
 次新股上涨0.89%,次新股与权重白马股一起共舞这样的走势今年是比较罕见,没有因为白马股大涨而出现恐慌,笔者认为中小盘股已经接近底部了,只要权重白马股不再太任性的强势,中小盘股就能在短期获得上涨的概率。
   虽然贵州茅台一骑独尘的救驾,上证指数免除了测试年线支撑,但白马股的走势分化笔者有点忧虑见顶,因此指数将继续震荡,不太可能出现趋势上涨,何况明天又是周五,本周的IPO是18年第一批,节奏和规模可能是未来的预演。
 就投资而言,笔者不认为高位追涨权重白马股是最佳的策略,防止节后重仓机构进一步调仓换股,而踏空的机构出现布局,按照笔者观点,未来踏空机构加仓权重白马股的概率不会大,毕竟那是给人家抬轿。倾向于加仓科技成长股的概率会大一点。

 

上一篇: 试看年线支撑 逢低关注科技成长股

下一篇:节后有潜在利好 短期底部逢低吸纳为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上证指数 茅台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