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主力资金存分歧股指震荡 结构性机会可逢低做多

2017-09-19 07:54

 

  昨天券商强势,茅台再度冲击500元大关,沪指报3362.86点,涨0.28%,成交2279亿元;深成指报11153.53点,涨0.82%,成交2883亿元;创指报1894.80点,涨1.02%,成交737.0亿元。
  可惜量能不大,否则多头又该狂欢牛市来临了。
  今天很多财经网站都在讨论酒喝了何时再吃药,喝酒吃药是中国股市的一个保守策略,是一个防御策略,但今年只喝酒不吃药,茅台新高不断,医药股只是偶尔做一个配角,股价依然不见有多大起色,笔者已经很多次说过一句话关注成长性良好的医药股,但从股价上看,优质医药股涨幅并不多,究其原因就在于筹码分布,今年是一个典型的存量资金博弈格局,是一个资金抱团取暖的格局,大量资金囤积于白酒板块,大家出不来,只能硬着头皮做多,寻找机会,机构非常乐观看待白酒走势,笔者并不看好,尤其是在机构一致性看多预期是在股价大涨以后。医药股资金并没有完成建仓,后续依然需要震荡过程,但笔者还是看好医药股的投资机会,主要是较为稳健的策略。
 中国股市投资逻辑不是很容易判断,第一创业已经澄清京东金融不会接盘,但是股价依然涨停,就在于市场期待另一个互联网大佬能够接盘原来股东股份,实现一个漂亮转身,但是参与炒作的资金不是真的看到有潜在股东接盘,而是利用这一朦朦胧胧的股权转让来实施炒作,实现短期利润,但不管消息面如何,总有投资者跟风,这实际上是一种悲哀,一种负和博弈。
  昨天股市尽管上涨,但是从成交看,资金分歧比较大,追高动力并不足,所以指数方面盘中不断上下波动,而不是流利的上涨,钢铁煤炭等涨价概念也出现明显破位下挫,银行股走势也较为低迷,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虽然整体走势尚可,但个股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化,就新能源汽车而言,笔者认为虽然政策面暖风频吹,但真正发展起来并不容易,一个是成本问题,另一个是污染转移问题,不能把城市空气污染转移到锂电池产业链去,过度炒作要防止销售不及预期。
   现在市场有财经大佬几个理由冲破3400点,3400点并不是一个高的难以望其项背的高点,是不是能够达到3400点笔者并不是特别在意,毕竟一时突破不代表牛市来临,笔者关注的焦点是热点能不能有效扩散,而不是白酒涨不停。
    笔者之所以不是过度看好未来走势,上周IPO意外扩容到9家,预示新股常态化下资金困局难以有效解决,场外资金很难被吸引进来,其次美联储将进入新的议息周期,加拿大英国央行流露了紧缩预期,美联储方面9月份缩表意味很浓,虽然中国主流声音认为美联储缩表中国央行可以应对自如,对中国不会产生影响,但是美元流动性的减少,对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将有难以忽略的影响,降准概率会更加的稀缺,资金利率方面有所升高不可避免,股市未来走势将受到资金利率的影响不可避免。
  昨天有主流媒体把杠杆资金逼近万亿元作为资本市场四个重大利好,作为慢牛开启的重大依据,我想不应该忘记15年杠杆疯牛的教训,历史是惨痛的,遗忘是悲哀的。
  因此笔者虽然对后市不那么悲观,但是也不认为慢牛就此开启,在重要会议召开之前,我们可以适当做多,并不是说股指能涨多高,而在于结构性行情可以维系,市场存在做多机会,这个机会笔者依然认为存在于新技术行业的轮动,另一个就是央企改革和医药股。
   对于指数而言,笔者认为涨跌不会很大,下跌也没有必要惊慌失措割肉离场,上涨也没有必要欣喜若狂加杠杆追涨,保持一个常态心,追涨杀跌最容易落一个一无所得的结果。

 

上一篇:目前是恢复股指期货正常交易的很好时机

下一篇:股指有测试30日线概率 看好央企改革医药股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