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有测试30日线概率 看好央企改革医药股机会

2017-09-19 15:32

 

      今天股指是一个震荡调整的态势,由于特斯拉、软件信息等跌幅较大,造成中小创跌幅较大,成交方面没有出现大的变化。
   全天看上证综指围绕20日线波动,收盘跌破20日线,股指面临一个方向性选择问题,主要是下行的5和10日线已经与20日线之间的空间太小,股指振荡空间太窄,继续维持在这一区域波动已经不太可能,因此股指要么上行突破均线压制,要么就是往下寻求支撑,支撑位在30日线处。
    从消息面看,笔者倾向于往下寻求支撑,因为IPO加码不是太好的消息,美联储缩表预期下,世界股指也会有更多的波动,主力资金在消息面充满不确定下,也不太敢往上强势做多,让股指回踩腾出往上空间是一个策略。
  回顾本次突破3300点重要阻力关口,笔者一直观点不是纯粹的市场行为,而是带有政策性色彩,是市场资金炒政策的结果,主要是根据证金公司买买买策略炒作银行券商的结果,而股指目前位于相对高位,证金公司维持强势做多的内在要求已经不再那么强烈,股指更多的是一种市场博弈,所以银行券商出现了一些高位调整,尤其是银行调整态势更为明确一点。
  从盘面看,股指突破3300点以后,银行就基本没有太多动作而是阴跌走势,券商则是偶有走强,但也缺乏板块效应,两个龙头已经有点走软,对人气打击较大,从热点切换看,资源板块也是冲关主力军,但是受到经济数据影响,资源板块走势也是雄风不再,市场缺少一个强势做多的风向标。近两个交易日地产板块一枝独秀,但是仅仅局限于莫某几个龙头个股,板块涨幅并不大,加上权重不是很大,其对指数的正面作用不能有效抵消银行资源的调整。
    从成交看,也是迟迟不能持续放大,说明市场主力资金是存有分歧的,不敢强势做多的。
   成长股虽然已经具备一定投资价值,但是在IPO常态化重压之下,表现也不具有太好的持续性,更多的是一种短炒,像锂电池板块等新能源产业链,也就是炒几天而已,今天就已经整个板块沦落,就新能源汽车投资机会而言,由于未来的发展具有太多不确定性,炒作难以持续应该是情理之中。
  成长股之所以走不好,还有一个因素就是作为市场的主力军之一公募基金配置较低,不愿意发动行情,虽然目前媒体报道公募基金加大中小创的调研力度,加大配置力度,但这需要一个调仓换股的过程,也需要一个政策性因素刺激。但是股价涨不起来并不代表笔者看空成长股,实际上笔者依然看好逢低买进成长股的投资机会。
   近段时间笔者观点一直不是很乐观,现在也是如此,目前适度调整后市看法,从维持20日线震荡到股指会测试30日线的支撑力度,投资机会方面看好央企改革的投资机会,今天首商股份、熊猫电子和凯盛科技走势都不错(笔者持有首商股份和凯盛科技所以不作为投资参考)。医药股作为滞涨股笔者依然看好后市的补涨机会。

 

上一篇:主力资金存分歧股指震荡 结构性机会可逢低做多

下一篇:两融资金增加成为慢牛的原因太牵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