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机构一致性看多助短期反弹 后市防止机构分化反水

2017-09-07 08:14

 

     昨天中字头强势崛起,成长股普涨,截至收盘,沪指报3385.39点,涨1.07点,涨幅0.03%,成交2620亿元;深成指报11024.59点,涨37.64点,涨幅0.34%,成交3392亿元;创业板报1902.86点,涨17.70点,涨幅0.94%,成交1083亿元。
     我们先不说盘面,先来关注媒体的热点,那就是高善文博士的最新观点,新浪财经转引金羊毛工作坊的文章标题是《高善文:经济底部确认 牛市即将到来》,但其实并没有客观反映高善文的观点,是在吸引眼球,文章真实标题是《文章:关于经济周期的一些看法》,所以面对媒体的观点,投资者还是需要自己去看看文章真实表达的意思,而不是看看标题就先入为主的认为牛市来临。高善文认为, 更加合理的做法似乎是:对预测未来心怀恐惧、对市场波动充满敬畏,在保持数据的密切追踪中,随时准备承认错误并改变看法。 高善文:底部形成的时候,空方永远是多数派的,多方永远是胆战心惊的。
   目前机构看多观点确实增加,昨天笔者也已经关注到这一问题,如何看待机构一致性看多问题,笔者认为有利于短期走势,但是不会改变长期走势,像15年的杠杆牛,机构一致性看多,甚至主流媒体也发出4000点 是牛市起点,最后结局是较为悲催的。因此面对机构一致性看多,我们不妨学学高善文博士的观点,对预测未来心怀恐惧、对市场波动充满敬畏,在保持数据的密切追踪中,随时准备承认错误并改变看法。
    昨天因为外围大跌,股指低开上证指数最低下探到3364.76点,比笔者预料的强一点,笔者认为会测试10日线附近的3350点一带,说明市场走势还是较强势的,这个强势与中字头有关,但是介入中字头的股票主要是游资,以中冶股份为例,金融界龙虎榜数据显示是一些知名游资大佬介入,游资大佬炒作很多时候不具有持续性,虽然短期涨势凌厉,但往往下跌也是出其不意,让投资者损失惨重,毕竟游资操作手法就是割韭菜博差价。所以对这类股票潜伏就等候收获,追高最好谨慎。除非你看到有特别利好的存在。
  从整个中字头股票走势看,昨天联动性不是特别强,涨幅超过3%的只有中化国际和中国电建,其他中字头涨幅不大,因此持续性有待进一步观察,操作上不适宜激进,中字头基建类股票业绩想象空间不大,混改也是对业绩改善关联度不大,不像一些高成长的新兴行业。关注中字头不如关注有改革预期的央企成长股。比如军工很多个股就属于高新技术范畴。
   次新股指数昨天先抑后扬小幅上涨,但是基于龙头个股中科信息再度停牌核查,炒作要特别当心,一个是防止IPO继续加码遏制炒新,另一个是监管手段再度加大,打击市场的非理性炒作行为。
  创业板昨天突破1900点,市场为之欢呼,认为创业板已经开始牛市之旅,笔者是谨慎派,虽然很长时间了一直看好成长股的走势,主要是有高送转预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超跌反弹强烈、投资价值显现,但是要说牛市笔者依然不是十分赞同这种说法,笔者一直定义为是反弹,因为创业板最大利空IPO常态化得不到改变迹象,虽然市场被IPO常态化已经搞得麻木,可市场上涨需要真金白银推动而不是依靠嘴巴喊出来,增量资金从何而来,而且主板上涨也好,创业板反弹也好,多多少少存在证金公司的示范作用,是一种政策引导的反弹上涨。
    短期而言,笔者依然认可股指仍旧有反弹空间,也依然看好成长股的投资机会,但是不可放松对市场的敬畏之心,一旦市场再度遭遇利空袭扰,很有可能没有周三那么幸运,股指能够再度的探底回升,有惊无险,其调整空间随着股指涨幅加大而加大。
   笔者做出如此判断是基于两融资金已经高达9500亿元,相当于流通市值40万亿元的2%以上,这样的金融杠杆已经不低了,后市加杠杆空间已经不大,何况机构一致性看多,短期有凝聚力,会集体呵护市场走势,不会集中抛售,但是涨多了,机构一致性预期就会下降,护盘意愿自然降低。
   昨天晚间加拿大央行突然加息,预示着后市欧洲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可能加速,中国央行降准等宽松政策更加难以执行,货币政策依然保持稳健,也就是目前的偏紧态势,这是不利于股指中长期反弹的。

 

上一篇:探底回升不改震荡走势 看好优质科技股的机会

下一篇:上证综指调整压力加大 央企改革加速重点关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一致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