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探底回升不改震荡走势 看好优质科技股的机会

2017-09-06 15:24

 

    今天股指受到外围影响低开,但是随后走势倒是蛮强的,尤其是创业板竟然大涨0.94%,这样的走势基本符合笔者的判断。操作上笔者认为应该回避炒高的次新股,利用回落之际选择优质成长股、医药股和国企改革,同时基于市场降准预期升温,可以适量布局。可惜地产走势不强,倒是降准受益的资源板块走势较强,远超笔者预计。
   从盘面看,成长股中的锂电池、特斯拉、智能电网、石墨烯和区块链涨幅居前,就成长股而言,锂电池和石墨稀既有涨价概念又有成长股的新能源概念,反复活跃是上半年的主要特征,估计后续依然会有反复上涨机会,作为新能源一族,未来成长性是可以期待的,特斯拉概念有所活跃十分正常。今天智能电网和充电桩走势也不错,基本上属于特斯拉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链。像信息技术今天虽然不在涨幅榜前列,但板块涨幅也有1%以上,作为前期涨幅较大的一个版块,持有的话还是获得不错收益的。
   就整个成长股而言,笔者近段时间一直看好,未来投资机还会增加,但是说实在话,板块轮动的方向笔者也没有把握,很难判断今天那个板块走好,那个板块调整,当然这可能是笔者作为小散水平不高的缘故,因此总是秉承逢低潜伏等待板块轮动,避免追涨杀跌搞得一事无成。
   今天股指探底回升,说明市场有资金逢低买进推动股指上涨,后续指数再度下跌的概率会更少一点,但是要说上证综指大的上扬空间笔者还是看不到,维持一种震荡偏强的格局,创业板上涨空间会比上证综指大一点,毕竟创业板指数严重超跌,制约创业板成长的并购政策上也已经放宽。因此维持上证指数继续震荡的乏味判断。
   投资机会笔者并不想改变,继续逢低买进成长股、优质医药股和国企改革概念股。

 

上一篇:短线回落不改后市震荡回升 降准预期升温适度关注地产

下一篇:机构一致性看多助短期反弹 后市防止机构分化反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