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证综指调整压力加大 央企改革加速重点关注

2017-09-07 15:32

 

    笔者早上的题目是《机构一致性看多助短期反弹 后市防止机构分化反水》,今天各大指数冲高回落,逐级下探,难道半天的反弹就是机构一致性看好的结果,这样的反弹是不是太弱一点,从两市资金流向看,沪深大单资金流出分别是74和63亿元,难道机构资金就这样开始反水。
 从指数位置看,上证综指跌破5日线在10日线附近得到暂时支撑,但是KDJ指标已经出现明显高位往下走势,开口有加大的趋势,预示调整压力加大,这是不是预示者后市会有继续调整要求,笔者认为还是需要高度重视的。
   笔者在周三早间评论指出,基于降准预期升温,可以逢低关注降准受益板块的地产,周三走势不强,但今天在万科冲击涨停示范下,地产板块涨幅居前,实际上今天降准预期已经大大降低,因为央行盛松成从多个角度阐述降准概率不大,而且央行实施了央行进行一年期2980亿元MLF操作,中标利率3.2%,与上次持平。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有1695亿元MLF到期,9月16日有1135亿MLF到期。意味着全部对冲以后实施了正投放。地产上涨难道是对这一消息的反应,如果这样,是不是反应过度。中国股市走势实在有点出人意料。预先潜伏获得收益,如果追高就怕一日游。
   同样的情况出现在次新股上面,由于中科信息这一次新股龙头被停牌核查,次新股炒作应该适度降温,但次新股指数高开以后却是出现了一波大涨,但结果是冲高回落,是主力资金派发还是中小散户抛售导致股价下挫,因为次新股有2亿元大单资金流进,这一点资金流进是不能说明什么问题的,笔者观点还是应该谨慎,面对高位震荡和政策监管,很难与震荡吸筹联系在一起,而是很容易和震荡派发筹码联系在一起。
  上证指数之所以走势不振,就在于银行券商保险资源板块较为疲软,银行保险涨幅偏大,作为机构资金是有离场的欲望,有媒体就报道机构资金在撤离保险板块,少部分机构撤离银行板块,但是证金公司是买买买策略不变,资源板块上涨笔者一致的判断是一种资金的操纵。这三个板块后市走势笔者是不乐观的,但是基于证金公司的强大力量,短期大的跌幅是不可能有的,毕竟股指稳中求进是一个主基调。白马股笔者认为也需要谨慎,有的白马股高位调整已经有10%以上了,谨防高位白马股补跌的风险,尤其是那些遭遇大手笔减持的白马股更要谨慎。
  今天中国建材集团下面公司集体停牌,央企改革进一步加快,根据国资委安排,有改革预期的公司还是可以逢低买进持有的,虽然混改有一个刺激递减作用,但是轮动混改的公司还是有机会上涨盈利的。笔者一直看好下半年国资改革的投资机会。今天虽然指数调整,但还是有国资改革概念走势不错。
   成长股方面走势分化,前期强势的软件信息跌幅居前,蓝宝石、半导体和芯片涨幅居前,芯片技术的汇顶科技收出带长上影的阴十字星,要适度谨慎,至于半导体等成长股未来依然有机会,医药保健也是未来的一个投资方向。

 

上一篇:机构一致性看多助短期反弹 后市防止机构分化反水

下一篇:调整压力加大不等于大逃亡 国企医药成长依然有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