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短线回落不改后市震荡回升 降准预期升温适度关注地产

2017-09-06 08:08

 

    周二高送转强势,银行护盘,钢铁煤炭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报3384.32点,涨0.14%,成交2456亿元;深成指报10986.95点,涨0.22%,成交3170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885.16点,涨0.08%,成交994.0亿元。总体来说,处于缩量状态。
   成交缘何不能放大,笔者的观点是市场一直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早上看到水皮提供了一组数据,那就是存量保证金是1.2万亿元,加上超过9000亿元多一点的两融资金,相对于40多万亿元的市值来说,实在有点少。这样存量资金是不支撑股指反弹到3300点以上的,之所以反弹更多来自于证金公司的买买买策略,二季报显示证金公司买进了不少银行券商等权重股,也涉足了创业板个股,是牛市的中坚力量。
   就权重投资机会而言,今天看到媒体一则资料,据券商中国上半年,国寿、太保均被同行股东减持;一直连续增持中国平安的华夏人寿,也在今年上半年停了下来。机构资金庞大,减持需要打提前量,但是机构的态度是春江水暖鸭先知,机构撤离面对大象级别的保险个股,我们中小散户怎么办?虽然不能确定股价就此下跌,但风险已经在酝酿,我们跟着主力跑路似乎不会有大错吧?套用术语就是跟庄。
   中国股市最大缺点就是炒作太过疯狂,一定要炒到管理层恨之入骨,次新股中科信息复牌三天再度涨停,就被再度停牌核查,从公司层面看,应该查不到什么问题,关键看有没有市场操纵,但是这显示管理层一种较为强硬的态度,不希望看到市场恶炒过度投机,这一次会不会闷杀大家,拭目以待。
 但是次新股也好,其他题材股也好,爆炒以后总是留一地鸡毛,没有好下场,但大家依然趋之若鹜,也是服了!
 现在机构可以说是一直看好,中信证券认为做多窗口弹性增加,国泰君安是重视热钱的边际力量,安信证券是四个理由保持乐观,湘财证券是突破3300点有效。机构一致看多,会形成一个看多的市场氛围,有利于股指短期走势,加上重要会议召开前夕,有关方面也会呵护市场,因此股指即使回调空间也不大,回调应该是给了一个轻仓者上船机会。
   昨天笔者认为如果遇到利空打击,股指可能会测试3350点一线支撑,美股周二大幅收跌,主要股指遭受了8月1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朝X局势紧张、华盛顿缺乏政策进展,令避险资产得到推动,股市等风险资产遭遇重挫。这算不算一个外围巨大利空,笔者认为应该算得上,目前股指横盘震荡已有时日,上涨稍显乏力,回调洗盘寻求支撑是大概率事件。
    这两个交易日银行走势偏强,是不是对降准的一种期待,券商研究人员呼吁降准的声音高一点,今天又有一位研究人员认为人民币升值扩大货币操作空间降准是一个选项,笔者是暂时看不到降准的条件的,但央行在加大力度打击ICO,进一步强化货币基金的管理,同时通过公开操作回笼短期流动性,以降准释放长线资金代替短线逆回购高成本资金是笔者一直不改的观点,这是不是为降准做准备,如果周末真的降准,银行涨多了,介入意义似乎不大,笔者认为可以选择介入地产,地产是货币宽松的最大受益者,但是这需要投资者做出判断,降准是不是符合自己的预期判断,否则就有点盲目了。
   今天外围走软,股指低开是很难避免的,操作上笔者认为应该回避炒高的次新股,利用回落之际选择优质成长股、医药股和国企改革,同时基于市场降准预期升温,可以适量布局,因为降准央行说了算,重仓押注失败的话,就比较难堪。

 

上一篇:股指震荡难改 波段操作见好就收为佳

下一篇:探底回升不改震荡走势 看好优质科技股的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