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震荡 难改 创业板机会增加

2017-08-09 08:09

,  昨天猪肉接棒涨价概念怒涨位居涨幅第一,资源板块则是先涨后跌位居跌幅榜,截至收盘沪指报3281.87点,涨幅0.07%,成交量2558亿元;深指报10496.25点,涨幅0.43%,成交量2712亿元;创业板报1762.42点,涨幅1.73%。

    针对主板偏弱,创业板罕见强势,笔者认为主板也不会弱势到哪儿,创业板也涨不到那儿,毕竟创业板昨天暴涨与温氏股份涨停有关,就创业板而言,笔者前段时间一个观点是优质的成长股因为跌幅巨大,估值水平已经具备投资价值,存在波动机会,但是趋势性机会依然没有来临,主要是成长股在IPO常态化下可投资标的已经很多,目前存量资金博弈下,根本炒不过来,而且大量资金囤积于金融、消费、涨价概念。关注成长股的资金并不很多。

  成长股机会已经显现,体现在政策方面,昨天就有一个报道国家队减持贵州茅台增持创业板个股,这是向市场释放一种信号,中小盘股票已经具备投资价值,管理层也不希望股价继续下跌,毕竟这要触发股票抵押的爆仓风险。但是减持贵州茅台力度不大,笔者考虑是稳定指数的需要。

 就创业板而言,暂时定位于修复行情,那么就要回避前期不跌反涨涨幅偏大的个股,目前市场炒作逻辑是业绩为主线,应该回避那些业绩大幅下跌的中报地雷,三是市场闪崩个股就不断涌现,注意回避股东较大减持的个股。如果是技术高手,自然可以不断波动滚动操作实现利益最大化,一般投资者买进持有笔者相信也会有不错的收益。

  就涨价概念而言,昨天最大冷门就是猪肉概念强势崛起,这可能预示是涨价概念尾声的标志,昨天市场传出稀土销售的一个公告,央企控股的稀土公司承担了平抑价格的责任,说明国家队价格上涨失控已经有所警觉,钢铁市场虽然涨势凌厉,但有苗头显示高位钢价已经有价无市,成交疲软,有的钢厂不得不降价出售,黑色系后市不会乐观。沪铝因为山东限产继续上扬,铝价再创新高。

 大家都说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在中国未必,昨天进出口数据低于预期,有市场人士解读利空资源板块,这或许不错,但未必利空整个股市,中国股市更多的是资金推涨型股市,股市走势更多取决于资金面的变化,目前是央行货币宽松的最佳窗口,人民币对美元升破6.7,贬值压力已经基本消失,资本外流压力适度减少,经济数据如果不是很理想,央行的货币政策从稳健中性到稳健就意味着适度宽松,央行官员也认为下半年资金利率将是稳中有降,这对股市走势有正面意义。

  市场经济周期之争论目前没有结束,作为一般投资者没有必要关注资产配置话题,反正资源价格涨多了股票涨多了卖出就是了,目前势态下不要高位追涨,经济数据不是太好的话,多多关注国家刺激产业的投资机会就是了。

 就整个股市而言,笔者既不很看空也不很看多,维持一种震荡走势概率偏大,毕竟涨多了新股发行就多了,市场担忧心态就会加强,市场跌多了,新股发行常态化也会适度减少,让市场再度点燃希望。这就是市场与政策的博弈,中国股市很长时间内可能都无法摆脱政策市的美名。

上一篇: 涨价概念近尾声 有业绩符合国家政策个股机会多

下一篇:涨价概念强势指数震荡 涨价概念后热点如何切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