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涨价概念强势指数震荡 涨价概念后热点如何切换

2017-08-09 15:34

  今天指数走势基本符合笔者预期,但板块的轮动远超笔者预期,主要是涨价概念表现令笔者大感意外。

    作为铝来说,山东限制魏桥集团1/3产能,资源板块又是目前焦点,大涨是可以预期的,可煤炭钢铁、锌锡铅等一起上涨,很感意外,尤其是钢铁价格,就是经销商也感到高处不胜寒,但期货市场依然出现逆袭,带动钢铁板块大涨,像柳钢股份在短短十来分钟时间内近乎直线拉到涨停,是资金抢筹还是资金恶炒。
   煤炭板块也是如此,整个煤炭指数低开到大涨,很多煤炭个股在10日线附近得到支撑以后,快速涨停,是资金拉高出货,还是新增资金大规模再度介入,笔者觉得根本无从判断,目前市场对煤炭未来走势存有分歧,主要是中国神华旗下两个煤矿突然停产叠加北方供暖季来临进一步刺激市场涨价的脆弱神经。但是就整个煤炭行业来说,整体估值水平已经不算低了,13倍。
  整个市场目前依然是业绩为王,涨价概念横行,伊利股份等快消概念再度强势,伊利股份股价在创新高,白酒板块也是老树开花再发新枝,很多个股大涨再创新高,可是市场风险没有人去关注,大家都沉浸在一片乐观之中。
   宝碳隆和方大炭素股价已经从高位下跌,而且笔者认为已经确立了破位调整,实际上为涨价概念敲起了警钟,但在市场乐观情绪支配下,在大资金的操纵下,市场可能过度漠视了风险。
    资源板块过度强势给供给侧改革带来巨大的负面作用,实际上没有解决金融风险,只不过是风险的转移。
   银行板块一直是市场价值投资的核心,但是很多个股在几个交易日内跌幅超过或者接近10%,可见价值投资也不能玩过火,涨价概念亦是同理。
     由于目前市场活跃资金主要囤积于涨价概念,市场热点切换到成长股尚有难度,涨价概念以后,市场热点做何切换,是回到调整以后的金融,还是成长板块,是我们需要高度关注的一个问题。
   就金融而言,除了国家队配置以外,主要是打新资金被动配置的一个避险品种,目前新股收益越来越低,打新资金会不会被动减仓,一旦被动减仓,进一步调整就很难避免。
   至于成长股,目前受到乐视网等权重影响,市场对未来成长和盈利模式产生动摇,加上IPO常态化影响,大资金配置并不多,看起来还需要一个震荡吸筹的过程,但是基于跌幅巨大,估值已经具备投资价值,持有风险并不大,创业板指数已经站上均线系统,后市即使有波动,下跌空间已经很小,往上概率会大一点。

 

上一篇:股指震荡 难改 创业板机会增加

下一篇:指数震荡次新股跌出机会 成长股也要秉承业绩为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