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涨价概念近尾声 有业绩符合国家政策个股机会多

2017-08-08 15:24

 

        今天主要股指震荡,唯独创业板一枝独秀大涨1.7%,创业板大涨主要得益于温氏股份的涨停。
   温氏股份涨停,由集团炒作猪肉的特征,猪肉板块大涨,实际上有点无厘头,笔者判断是基于深圳香港的流感肆虐所致,实际上本次流感与禽流感毫不搭界,但市场依然无厘头爆炒,难道家禽不吃就吃猪肉,猪肉价格就一定会暴涨,所以中国股市依然不成熟依然恶炒成风,投资者是不是能分得一杯羹,关键在于及时止盈而不是继续追高。
      当然创业板大涨与软件信息和区块链较为强势也有一定关系,近几个交易日区块链和软件信息总是成为创业板反弹的急先锋,说明有资金在其中不断运作,作为信息技术和科技金融是中国经济增长点的一个主要方向,不妨多加关注。
     资源板块今天有点悲催,很多个股板块大幅冲高我,给激进的投资者带来短线损失,至于后市能不能解套,笔者认为不是太好判断,要看具体个股,有的个股本身就弱与整体大势,资金实力不够强大,走势就会更弱一点,有的个股有强庄入住,不太可能一个冲高回落就完成出货,股价会有反复。但是整体而言,涨价概念笔者判断已经进入尾声,操作上要更多一份谨慎。像稀土磁材的广晟有色预计上半年亏损,股价是多少,55元,关键是公司预告亏损的主要原因为:尽管上半年部分稀土氧化物价格有所上涨,但部分主要产品价格仍然处于低位,且作为南方离子型稀土的代表产品氧化镝价格出现下跌;由于钨精矿价格低于生产成本,尽管公司实行减产控亏措施,但所属钨矿企业仍发生亏损。股价是不是存在高估,投资者自行判断。
   就上证指数而言,今天依然站稳5日线,这并不是股指强势所致,而是5日线向下运行所致,一旦跌破5日线,5日线就会继续下行压制股指运行,涨价概念虽然临近尾声,但是金融板块已经调整多日,要护盘的话,完全可以再度护盘,因此股指跌幅会很有限,但是上涨的话,成交方面不配合,市场热点不突出,往上空间依然很有限。笔者依然维持一种大致震荡的判断,既然是震荡可能跌一点也可能涨一点,都没有必要大惊小怪。
    就未来投资机会而言,笔者依然看好优质成长股的投资机会,这里有三个特征,一个是符合国家鼓励的产业政策,如软件信息、智能产业、环保等。其次是业绩成长有保证,中报三季报能够有20%左右的扣非净利润增长,三是市盈率最好不要太高,一般来说以低于50倍为佳。
      目前看,主题机会不是很好把握,除非是你提前潜伏,像今天的雄安新区概念,就出现冲高回落,追高者至少短线套牢,对于利好已经基本出完的主题投资机会要慎重。
   今天市场对次新股涨停板减少出现利好的解读,笔者只认可一点,那就是新股节奏可能不会那么任性,后市投资机会增加。

 

上一篇: 政策呵护市场初露端倪 成长股风险更小逢低建仓

下一篇:股指震荡 难改 创业板机会增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