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政策呵护市场初露端倪 成长股风险更小逢低建仓

2017-08-08 07:45

 

    昨天周期股探底回升暴涨,创业板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3279.46点,涨17.38点,涨幅0.53%,成交2319亿元;深成指报10451.08点,涨89.85点,涨幅0.87%,成交2277亿元;创业板报1732.43点,涨12.81点,涨幅0.74%,成交496.3亿元。
   昨天次新股的走势笔者觉得有点意外,居然小幅高开,接着冲高,后市竟然冲高回落只是小涨而已,难道是管理层的一则消息吓趴了市场吗?周末证监会发言人指出有一家公司利用300余个账户筹集数十亿元采用连续拉抬的方式操纵次新股。从盘面看,资源板块照样暴涨,难道这就不是市场恶炒吗?因此市场炒作并没有收敛,市场担忧什么?是担忧IPO常态化重演,还是市场活跃资金囤积于资源板块无暇他顾。就次新股而言,笔者坚信后市机会依然存在,下挫是给了市场一个低吸的机会。
   市场对周期股走势存在颇多的争议,走势也是一波三折,昨天周期股一度大跌,但是很快被资金拉了起来,笔者盘后翻阅了有关周期股的期货走势,发现期货市场更为疯狂,很多品种居然是直线暴涨甚至于涨停,俨然就是一种轧空行情,要逼迫空头爆仓,昨天也曾传出看空螺纹钢大户爆仓导致PTA雪崩,从X货市场、消息面变化、期货市场表现、股票市场波动,笔者认为管理层有必要加强核查,核查跨市场操纵行为的发生。期货市场的暴涨远比股票市场风险要大。
   以螺纹钢1710为例,7月31日放量长阳突破,接着缩量整理,缩量上攻,昨天一根放量长阳打开上涨空间,让空方措不及防,风控不好的话,爆仓并不奇怪。
   在中国市场涨跌很难用常理说话,依靠资金实力说话,涨价概念炒作笔者依然倾向于谨慎,即使要参与也要注意止损位置的确定,尤其是期货市场切不可盲目跟风,防止多头设局。河北限产计划不是今日新作而是4月份的老黄历,只不过是新增一些内容而已。
   周五放量下挫,周一缩量回升,说明市场依然谨慎,即使涨价概念强势必现,但不该市场的谨慎心态,何况涨价概念是短期业绩改善还是长期业绩拐点,市场充满争议,但或许有争议,市场更有炒作的噱头。从成交量的波动和热点的扩散看,笔者暂时看不到牛市的身影,只能维持一种震荡的走势。
 但是市场弱势之中笔者发现政策有所转向,投资者已经不需要过度悲观,只要不过度追涨,逢低建仓业绩成长的个股,都会有盈利的机会,一方面是媒体不断曝光国家队增持创业板个股,目前持股扩散到2成创业板个股,另一方面是IPO放缓,因此个股机会将会增加。三是长线资金进场方面也不断被管理层提及重视。
  基于目前市场依然看重业绩的短期改变,没有看中业绩长期的成长,对于成长股的投资短期机会并不十分确定,但是风险可能是市场中最低的,投资上适度关注长远,利用下跌之际不断建仓,逢低吸纳,有机会就不断滚动操作,实现利益最大化。
   对于周期股上周五开始笔者就持有谨慎观点,虽然周一暴涨,但不改变自己谨慎的心态,作为小散我不知道顶点在哪儿,也不想去猜测,可市场投资过程,我们没有必要去吃到全部,吃到中间一段已是万幸,要想吃完整段风险很大,一定要强势介入,那就设好止损位置。

 

上一篇:主力强拉妄图化解三重顶 管理层IPO减缓不愿成长股下跌

下一篇: 涨价概念近尾声 有业绩符合国家政策个股机会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