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主力强拉妄图化解三重顶 管理层IPO减缓不愿成长股下跌

2017-08-07 15:21

 

    今天虽有IPO放缓的利好,可热点切换依然不顺利。
   从早盘看次新股创业板一度高开,快速冲高,但后劲有点不是很足的意思,次新股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有所回落,上证指数也出现明显回探,跌幅不断扩大,逐渐临近20日线,这个时候主力资金似乎有点急躁,因为一旦跌破20日线,意味着三重顶确立,后市看空情绪可能蔓延。
     所以主力资金趁着螺纹钢期货暴涨,奋力推动钢铁板块上涨,钢铁指数从下跌快速拉起,位居涨幅榜第一位,虽然有所回落,指数依然位居涨幅榜第二位,实际上为了推升指数,主力资金不仅仅启动钢铁,还启动了有色、稀土永磁、白酒。涨价概念再度整体走强,但是贵州茅台股价似乎难有起色了,可能制约整体板块板块空间。
    可见资源板块走强不仅仅是市场资金做多,可能也含有护盘成分,因为银行板块目前技术形态有点走坏,强势拉升不是很恰当。
   就资源股未来走势市场分歧很大,这就是所谓的新周期之争,但是笔者认为周期股走强,主要是政府的调控所致,而不是市场周期所致,未来中国投资地产投资将继续放缓,对资源需求会进一步放缓,走势存在很多变数。
    如果资源板块走势包含有稳定指数的功能,未来走势是很难预测的,就目前估值看,已经不具有太多的投资价值,何况美元指数上涨,对大宗商品是一个潜在利空,后市不得不防美联储加息缩表提前来临,对大宗商品构成重压。
  从主力资金操作来看,笔者认为是希望通过权重的上涨,化解三重顶的构筑,但是不是能够成功,仅仅依靠资源板块未必能行,可能会进一步推涨金融板块,但基于金融板块权重和拉升的资金挤出效应,金融板块更多的是一种稳重有涨的态势,套利机会并不很多。
  市场真正企稳实际上要依赖于中小盘股票,而不是恶炒权重,在目前态势下,权重走势是可以依靠大资金稳定运行的,指数是可以保持稳定的,但是这不能改变市场总体弱势特征,不能改变大部分投资者亏损的事实。
    IPO减缓释放一个重要信号就是管理层并不愿意看到中小盘股票继续下跌,但是市场希望看到的是管理层释放更多的明确信号,而管理层基于市场化改革和IPO压力,并不希望释放更多明确信号,后市进入了政策博弈。

 

上一篇:IPO意外减缓少在意指数 抓小放大次新股机会增加

下一篇: 政策呵护市场初露端倪 成长股风险更小逢低建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