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IPO意外减缓少在意指数 抓小放大次新股机会增加

2017-08-07 08:29

 

   上一周上证综指一度突破3300点大关,正当市场一片欢呼牛市来临之际,市场风云突变,出现冲高回落,截止上周五只有上证综指小幅上涨。从走势看,受到IPO不确定性影响,周五走势更为谨慎一点。
    上周五证监会以外降低IPO家数和融资金额,有市场人士认为是受到某位专家讲话的影响,笔者略持不同意见,在笔者看来主要是规避创业板下跌下的爆仓风险,但是不管怎么说证监会核发7公司IPO批文 筹资总额不超过28亿元,还是显示了对市场的一种呵护。
   市场已经延续几周时间,周四走势就较纠结,周五更是出现弱势,主要是IPO常态化下的信心缺失,一方面希望证监会暂缓IPO,另一方面又担忧IPO常态化继续,矛盾纠结下走势也很纠结,冲高回落的特征难以改变。
   市场目前对周期股走势分歧颇大,究竟是新周期还是短线行情,宏观经济学家争论进一步趋于激烈,但是周五美国非农数据远超预期,美元指数上涨,黄金下跌,这对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而言,是一个不好的消息,笔者认为不管是周期还是短期走势,暂时回避大宗商品还是有必要的。上周五的回落也可能包含对非农数据的一种担忧,但是主力资金对周期股抱团取暖操作不可能一下子就改变,回落蓄势以后应该会有反弹,反弹之后就要看期货市场的脸色了。
     上周五笔者认为“下周某些涨幅不大的次新股会有一个短线机会,一些成长预期较好的创业板成长股也会有一个短线机会”,证监会降低了IPO节奏和融资规模,次新股和中小盘科技股投资机会会更加丰富一点,尤其是次新股开板时间越来越短,市盈率越来越低,投资价值逐渐显现,一些业绩成长性较好的中小盘股票,经过长期下跌,市盈率已经来到30-50倍,但业绩增长高达30-50%,这样的股票投资价值是客观存在的,只不过是市场资金挤出效应下的一种盲目杀跌。可以寻找择机介入,即使今天适度高开,也不妨追高,但是过度追高未必最佳。
     现在很多媒体都在报道国家队一定规模介入中小盘股票,实际上就是释放一种政策信号,希望稳定市场情绪,不要过度杀跌,从而引发市场局部风险。
   今年以来,市场指数失真,尤其是上证指数在50指数强势下,失真更为明显,基于IPO常态化的需要,未来50指数可能依然会保持相对强势,但是短期看,IPO减少,对大盘股是一个潜在利空,笔者认为应该弃大抓小,中小盘股票被IPO压抑的太厉害了,尤其是次新股被压得抬不起头,两个涨停板就被抛售,因此可以选择盘子不大涨幅较小或者跌幅较大的股票快速介入,但是基于IPO未来的不确定性,周四就应该高度警惕,周五就最好离场,防止股价上涨指数企稳,IPO回归常态化。
  目前市场有一个潜在利空,那就是强劲的而农数据, 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9万人,市场预期增加18.0万人,前值增加22.2万人;美国7月份失业率为4.3%,预期为4.3%,前值为4.4%。美国劳工部还将6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为增加23.1万人。美联储加息缩表的预期进一步强化,这不利于中国货币政策的宽松,下半年货币流动性和资金利率可能都不利于股市出现趋势走势。
    IPO难得趋缓,暂时忘记指数的波动,抓住机会做一把较为实在,但是要注意见好就收,尤其是下半周更要注意控制风险。

 

上一篇:黄奇帆股市只进不出一定憋死振聋发聩,忽略了关键一点

下一篇:主力强拉妄图化解三重顶 管理层IPO减缓不愿成长股下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