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五大行强势原因不明, 优质科技股是未来方向

2017-07-26 15:36

 

 中国股市彻底服了!为了指数强推五大行,五大行推不动指数,就在尾盘强推券商,还要加上中石油,可见寄望与指数大跌并不现实,但从主力全部出动拉指数,指数上涨也是颇不容易。
     上证指数稳定是中国股市良性发展的标志,必须要稳定,稳定上证指数已经成为一种任务,至于其他指数可以下跌,至于个股可以下跌,唯独上证指数不能跌,上证指数一跌,IPO常态化与股市涨跌无关的专家论断也就失色了。
 但是五大行为代表的银行股股价已经是高高在上,人人自危,虽然凭借资金实力可以继续推涨,但难度越来越大,以建行为例,今天是大涨1.5%,可换手率高达1.71%这对于一家超级大盘股而言,是难以想象的,但是从杠杆来看,功效是巨大的,以11亿成交推动2500亿总股本,可谓是把杠杆用到了极致。高换手率说明市场的分歧。
   建行全天振幅4%以上,高开低走探底大幅反弹,接着回落,股价可以说是一波三折,主要是上证综指下探到10日线,显然有资金不愿意股指跌破10日线,从而再度往3100点测试支撑力。所以尾盘券商再度放量拉升,一定要把股指推到5日线之上。既然管理层股指点位股市涨跌不是监管目标,指数走势何必苦苦在意,某些资金需要极力呵护。
    现在市场对银行上涨有颇多解释,比如掩护白马股出货,掩护其他银行出货,包括笔者是认为防止资金流入中小创为代表的成长股,但是这都是市场的一种猜测,谁也无法预测主力资金真实意图,但是五大行的连续上涨,副作用已经显现。某些白马股的风险必须予以重视,防止被专家忽悠成为价值投资下的牺牲品,目前股市宁可错过也不希望做错。
 一方面是其他银行不仅没有跟涨,而是连续下跌,许多个股破位走势越来越明显,其次是中小盘股票在权重上涨下,恐慌依然没有消退,个股以普跌居多,投资者信心越来越脆弱,这对后市走势越来越不利。笔者在6月份写过一篇文章,只有科技股为代表的成长股真正见底才是市场的大底,依靠权重拉升权重不可能出现市场真实的大底,从实际运行看,股指就没有真正见底过。
   虽然成长股市盈率已经与美国纳斯达克基本接轨,但是IPO常态化下,真正见底依然需要时间换空间,但下跌空间已经不会大,随时有可能展开反弹,因此笔者的观点是选择有业绩支撑的科技股逢低逢批介入,反弹就离场,等待下次逢低进场机会,因为成长股趋势性机会依然没有来临,这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主力资金依然深陷大盘股,游资主要炒作涨价概念的资源股,其次是IPO常态化对估值的冲击没有结束。
   但是国家队已经开始建仓创业板,说明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已经具备投资价值,至于国家队等大机构何时撤离权重,目前来看依然较难判断,维稳指数依然是国家队的重要任务。就指数运行看,今天测试10日线获得支撑,并不代表10日线就此无忧,后市依然有测试10日线支撑力的要求,股指站上5日线并不代表指数就可以顺利挑战前高,上方依然阻力重重,反复震荡依然是主基调。
 央行今天实施零投放,货币政策也不支持股指趋势上扬,即使股指被某些资金强推挑战前高,也只是短时间试一试而已,不太可能有效站稳。

 

上一篇:上证综指前高防回落 成长股风险释放可低吸

下一篇:银行上涨逻辑何在,消息面不佳防止股指回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