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证综指前高防回落 成长股风险释放可低吸

2017-07-26 07:50

 

     昨天创业板与主板谁风险大,出现了一些争议,结果创业板小幅翻红,昨天证明主板风险更大,上证指数收报3243.69点,跌0.21%,成交额2134亿。深证成指收报10353.21点,跌0.49%,成交额2209亿。创业板指收报1688.09点,涨0.10%,成交额438亿。
  笔者一直对中国股市涨跌深表不满,一个原因就是涨也过度跌也过度,15年成长股进入疯狂时代,从市盈率到市梦率再到总市值,制造了太多疯狂,背后主要推手是谁,基金抱团持股,17年以来,所谓的大盘股进入价值投资的疯狂时代,创造了四大行新高不断,贵州茅台股价新高不断,背后推手依然是机构抱团取暖。同样的推手把创业板打入冷宫,新低不断。
   亏损连连的特斯拉难道就不是讲故事,在讲一个新能源汽车的故事,何必把创业板的新概念新技术一棍子打死,利用拉升权重不断制造资金挤出效应,让成长股不断下挫,不断抛售做空,做空新技术就是做空中国经济转型,做空中国未来,中国的未来是喝酒、还是挖煤、还是银行的扩张。笔者猜想应该是智能技术、新能源技术、电子支付、互联网金融等等。毕竟美国股市涨幅居前的都是新技术板块,纳斯达克涨幅也远大于标普道指,难道美国人疯了吗?不知道价值投资总是在讲故事炒作。
  主板创业板走到今天这一地步,究竟谁的风险更大一点,按照外媒说法,创业板市盈率已经于纳斯达克基本接轨,虽然专家们依然高喊价值投资时代已经来临,健康慢牛政治按开启,讲故事时代已经结束,周期股消费股是未来的首选,在笔者看来,创业板风险已经不大,而主板风险已经充分暴露,让机构在高位折腾去,千万别患上红眼病,一旦高位套牢,48元的中石油就是教训。
    近两天银行虽然依然强势,但已经不是大部分个股强势的普涨,而是四大行与招行的强势,可是强势之中不乏隐忧,有点外强中干虚强而实弱,更多的是主力资金的黔驴技穷,意最后努力隐忧市场跟风妄图高位出货,近两个交易日一些带银行不断遭遇万手超级大单抛售,市场质疑是国家队抛售持股,股价在高位,国家队也好,机构抱团也好,兑现利润是资本的正常追求。
    从上证综指來看,已经临近前高,这一代市场盘整了很多个交易日,要想突破并非易事,没有主线仅仅依靠拉几个权重只会适得其反,让两市遭遇更多抛压,但如果没权重参与,要想突破前高难,因此在这里要提防股市随时见顶,出现回调,加上目前消息面不是太好,昨天央行结束净投放,让市场一下子找不到北,分不清央行未来是不是会呵护流动性,随着股市下跌,很多个股面临爆仓风险,闪崩个股重创市场信心,昨天白马股康得新也进入闪崩序列,管理层如果漠视闪崩爆仓,是会出现一些小问题的,三是打击金融乱象,是不是针对资管、通道、理财等,昨天券商暴跌是不是一种预演,券商只荐不保令人质疑是不是一种金融乱象,金融乱象整治过程,保险银行券商中许多公司岂能幸免。
   创业板虽然估值已经于纳斯达克基本接轨,但问题是乐视网依然停牌,复牌以后几个跌停难以预测,这就是一个风险点,作为曾经的人气个股,对整个创业板和互联网板块有着较大的影响,在这一个雷没有排除以前创业板暂难安心持有,何况大资金依然深陷大盘周期股,也不愿意看到创业板上涨,想方设法阻止资金进入创业板是其不得不做的工作,否则大盘股只能是大资金自拉自唱了,账面财富如何兑现为现金财富,到时候岂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中国股市总是扮演大鱼吃小鱼,让中小散户高位接盘。
  昨晚纳斯达克和标普再创新高,对中国股市影响偏于正面,笔者对走势维持一种谨慎态度,不追高大盘股,适度选择成长股持有,指数方面要特别提防上证综指回落,虽然创业板暂时看不到趋势走势,但风险已经充分释放,持有没有业绩风险个股已经没有太大问题。

 

上一篇:银行指数也失真,谨防主力拉权重暗度陈仓

下一篇: 五大行强势原因不明, 优质科技股是未来方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