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银行指数也失真,谨防主力拉权重暗度陈仓

2017-07-25 15:25

 

      投资者常说,上证综指指数失真,今天银行股指数也同样失真,虽然银行指数上涨0.79%,但是银行股涨少跌多,而且很多个股跌幅不算小,就在于神秘资金猛烈拉升四大银行,截至收盘,建行涨幅最大上涨2.94%,其他个股涨幅接近2%,成为银行指数上涨的最大力量。
   价值投资也成为了被上涨,只能说明中国股市的丑陋,为了指数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不惜以资金优势拉升某些个股。
 但是尽管主力资金可以拉升护盘,但响应者寥寥无几,成为曲高和寡的苦情戏,四大行越来越高,其他银行股越跌越多,希望通过拉升四大行拉开估值与股价差距,推动资金介入其他银行股成为泡影,成为自弹自唱的把戏,这样的炒作谁说价值投资我跟谁急。
    虽然目前不知道主力资金猛烈拉升四大行原因不明,是为了吸引跟风盘自己高位出手,还是引发市场恐慌抛售中小盘成长股,但是从盘面看两者都没有达到,银行板块跟风不足,成长股也没有出现明显恐慌性抛盘,走势总体平稳,创业板反而是唯一红盘报收的主要指数。
   笔者已经说过,银行保险已经是曲高和寡,但是由于机构持股度非常集中,兑现难度很大,单边下跌并不现实,但是要说上涨也是很难,股价已经处于高风险位置,从技术形态看只有四大行继续维持强势,其他个股只是在高位震荡而已。震荡只是选择出货的方式之一。
   成长股之所以涨不起来,不在于估值水平很高,而在于目前没有大资金在其中运作,根据外媒的说法,中国创业板市盈率已经于美国纳斯达克基本接轨,可中国创业板业绩增速远比纳斯达克要高,说明投资价值已经显现,今天主力资金拼命拉动四大行,目的就是不让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不因为外媒的说法而出现资金流进,从而导致大盘股无法完成派发,换一个角度就是隐忧资金高位接盘大盘股,自己抽手出来介入成长股,实现高抛低吸。
   目前创业板趋势走强确实有IPO因素存在,在中国IPO无序发展已经成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最大障碍,这一点不解决好,创业板确实涨不起来,但涨不起来也不代表继续跌跌不休,投资者再度就不是割肉了,而是挖心了。
   虽然笔者没有你开通创业板,但是依然看好创业板成长股未来的表现,持有与看好有的时候是两码事情。
   针对某些专家继续呐喊价值投资,崇尚持有大盘股,笔者认为要防止某些声音是为了自己机构出货而故意呐喊,其中不乏含有私心,那就是为自己服务大机构服务,这一点笔者觉得应该引起足够重视。
     基于银行等权重上涨难度越来越大,回落压力越来越高,上证综指上涨的压力跟随增加,但是主力资金持股集中度很大,拥有资金非常强势,笔者就生怕某些主力资金不顾后果拉升权重,拉升上证综指,但是即使这样,往上空间也不会很大,一旦权重不能被有效拉起,不排除股指再度跌破5日线,测试10日线的概率。

 

上一篇:股指震荡态势 创业板市盈率与美国接近面临机会

下一篇:上证综指前高防回落 成长股风险释放可低吸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