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煤飞色舞促大涨 IPO困扰注意逢高离场

2017-07-20 07:52

 

  昨天得益于煤飞色舞和券商暴涨,股指震荡走高,远超笔者预期,截止收盘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230.98点,涨幅1.36%,成交2698亿元;深成指报收10295.57点,涨幅1.90%,成交2950亿元;创业板指报收1684.77点,涨1.04%,成交467.5亿元。
     从盘面看,最大特点就是成交明显放大,出现了多头期盼已久的量升价涨的美妙格局,在中国历来就有一个阳线改三观的说法,昨天亦是如此,牛市已经开启的声音再度响起,笔者的观点历来较为谨慎,毕竟不是专家而是小散一枚,乐观之下难免激进,目前也就是维持仓位打新而已。
     从板块看,券商是涨幅居前的板块,作为人气非银金融板块,其涨幅落后于银行保险,主要是上半年业绩不尽如人意,券商最大痛楚就是靠天吃饭,虽然IPO增加保荐收益增加,但佣金因为成交萎缩而减少,两融因为市场低迷而减少,IPO加码是福还是祸,谁也说不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罢了。从盘后数据看,券商板块主要是营业部席位买进炒作,而机构则是选择逢高离场,说明市场的一种分歧。
    至于资源板块,针对昨天暴涨,券商卖方分析师已经有了结果,那就是去年50亿元投资,2季度均已经开工建设,对资源需求增加,加上供给侧改革供应减少,煤超风和钢铁侠也就应运而生,钢铁笔者无意去评价,但煤炭拉升窗口期与发改委要加大煤炭产能投放叠加,未免有点不切时宜,从盘后数据看,机构虽有介入但力度不大,主要是游资买进居多,市场分歧巨大,涨停的兰花科创和恒源煤电换手率都超过10%,由于是国企板块个股,真实流通市值并不大,实际换手率远高于10%,大概都超过20%。中国股市最大麻烦就是涨跌过度乐观悲观过度,煤炭板块亦是如此,股价一定要涨到让原始股东忍不住大手笔减持,陕西煤业就有大股东开始减持股份了。
 不管是煤炭还是钢铁,产能过剩难以改变,目前产能是被政策硬生生的压下去,一旦发改委政策放松,产能很快就可以恢复,价格自然就会下跌。参与者谨慎无大错。
 权重走势较好,成长股等小票表现自然略有逊色,创业板涨幅就最小了,次新股表现也不佳,这些小票最大困扰是IPO,IPO多了,资源稀缺性没有了,价值自然会被稀释,所以今年大票表现较好,小票成为重灾区。
   昨天笔者说过,目前市场一大隐忧就是猜测下周IPO数量和融资规模,周三表现很好,周四表现一般,哪怕周五有调整,IPO就是常态化了,节奏与融资规模很难改变,一旦维持高节奏,下周走势就容易出现逆转,一旦大家达成共识,IPO规模很难降下来也就是维持目前较高的规模,周四周五就可能体现出来,次新股和一些中小盘股票难免会调整,但具体是周四还是周五较为难测。
  因为周三和周二都是权重在表现,周一主要是小票在暴跌,理论上今天小票有一个补涨的过程,但是补涨有多高,实在不好判断。
    昨天上证综指股指创出反弹新高,继续反弹就是突破前期顶部位置了,但是止步于4月17的跳空去口,这一带压力是较大的,毕竟积累太多套牢盘,而权重短期上涨过多,筹码是不是容易松动,是一个值得考虑的事情,一旦权重筹码松动,勉强挑战前高与跳空缺口压力,主力资金不能很好把握节奏的话搞不好就会导致冲高回落,从而动摇上涨基础。
      一旦权重松动,那么股指凭借什么区挑战这个压力位置,是依靠小票吗?前面说过理论上小票有补涨概率和潜力,但问题是IPO困扰难以消除,一旦小票补涨,抛压笔者觉得不会太小,因此操作上认可不追高,而是逢高降低仓位,等待回落再行补仓。

 

上一篇: 超跌反弹持续存疑 权重曲高和寡不追高

下一篇:上证综指做盘明显 ,中小盘股票冲高回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