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证综指做盘明显 ,中小盘股票冲高回落

2017-07-20 15:31

     今天中小盘股票冲高回落,但上证综指则是震荡走高,成交方面有所萎缩,这样的走势符合班子和早盘预期。
     中小盘股票早盘明显出现补涨,创业板指数一度达到1712.70点,上涨28点,涨幅接近1.7%,但是晚节不保,截至收盘上涨3.8点涨幅0.23%,在K线图上留下了一个稍稍放量长上影。
 早盘创业板指数上涨明显是一种补涨,一方面权重走势平稳跌幅不大,其次是创业板指数跌幅巨大短线涨幅很小,存在一个补涨机会,KDJ指标在相对低位形成金叉,但是创业板最大的隐忧是IPO,今天是周四,明天就是周五,由于上证综指走势较为强劲,而管理层看股市强弱不是看创业板指数而是上证指数,所以IPO节奏很难降下来,维持目前高节奏是大概率事件,所以部分投资者打一个提前量,提前抛售持股规避周五调整的损失,这是一种理性的投资行为。
  因此只要IPO节奏未来难以明确,创业板指数涨少跌多是大概率事件。
  至于上证综指,作为中国标杆指数,今天存在明显的做盘迹象,工行中行农行尾盘明显放量拉升,这几家股票特征相同,流通盘不大总市值很大,对指数影响立竿见影,保险板块尾盘异动不是十分明显,中国石油稍有上涨,上证综指的尾盘做盘,目的十分明显,那就是营造一个稍好的指数环境,营造一个指数涨跌与IPO无关的结果,说明市场有资金不愿意看到指数跌破3200点不说,而是希望股指往上去封闭4月17日的跳空缺口,同时也顺便突破前期顶部,形成一个多头的局面,以便指数总是需要护盘,这不是市场化市场所应该有的。
    可银行尾盘的异动并不能改变成长股的下滑,很多个股冲高回落出现全天低点,并在低点附近收盘,市场弱势可见一斑。
    从板块来看,钢铁煤炭黄金等资源板块跌幅居前,有色涨幅居后。关于资源板块的走势笔者早盘已经说了很多,不再赘述,涨幅居前的锂电池板块,跟资源板块上涨同一个逻辑,那就是涨价概念,但是锂电池属于相对的高技术门槛,涉足公司少一点,所以涨幅也更具有持续性一点,今年炒作的逻辑主线是业绩与涨价。业绩就是白马股,涨价就是资源和锂电池。
   从上证综指来看,明显得到资金的呵护,但是收盘指数远离均线系统,看起来涨的很玄乎,不扎实,因此震荡等待均线上移不可缺少,即使在护盘资金呵护下,上证指数震荡可以走高,但高度笔者依然认为不会乐观,所谓的慢牛依然只是一个假象。

上一篇:煤飞色舞促大涨 IPO困扰注意逢高离场

下一篇:缺口封闭并不代表趋势走牛 不追高等待周末消息明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