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超跌反弹持续存疑 权重曲高和寡不追高

2017-07-19 07:42

 

          昨天权重下挫  题材相对活跃截止收盘,沪指报3187.57点,涨幅0.35%,成交量1965亿元;深指报10103.76点,涨幅0.48%,成交量2159亿元;创业板指报1667.49点,涨幅0.67%。
    昨天笔者就说过美中不足的是成交严重不足,上涨缩量下跌放量是弱势市场主要特征,这与人心涣散人气不足高度相关,之所以人气不足,就在于IPO然投资者觉得严重伤害了自己的利益,是管理层的一种过度强势态度。
 从权重来看,银行。保险券商跌幅居前,上涨寥寥无几,平安银行、新华保险和中国太保等几家权重翻红,目前中国市场某些专家依然看好价值投资,依然看好权重走势,笔者已经多次阐述自己的观点,中国权重板块不是漂亮的成长股,不能与阿里巴巴、腾讯等相比,均属于强周期股,基本面并不是太好,银行低估值就是一种假象而已,即使上涨合理性在哪儿,无非就是护盘的需要,券商救市资金减亏的需要,上涨并不得到市场广泛投资者的认可,有点强势做多有点曲高和寡的况味。笔者观点是中国漂亮50指数与世界潮流完全背离,美国是阿里巴巴、苹果和谷歌的上涨,香港是腾讯的上涨。
     因此笔者不认可权重未来的走势,不建议追高,只认可逢高离场。
  中国股市最大弊端就是涨跌往往过度,15年成长股鸡犬升天,从市盈率到市梦率接着到总市值,17年则是大为美,只要是大管他有没有价值,一律上涨,把茅台搞成30多倍市盈率,最后价值投资一定是忽悠。
      今日公布了中国GDP17年上半年增加值6.9%超预期,有专家认为给股市慢牛奠定了基础,在成熟国家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但中国股市走势与经济景气度难以有相关,市场化改革的三年中国经济增长屹立世界东方,但中国股市一连三年熊冠全球,原因何在,就在于令人闻风丧胆的大跃进式三高发行,今年股市运行环境经济基础也不是特别差,但中国股市依然熊冠全球,原因何在,就在于IPO常态化,说是说常态化,但节奏已经超过美国注册制。
      中国投资者缘何谈IPO色变,就在于IPO往往失控,就在于IPO质量不高,就在于减持泛滥。
   昨晚美国股市走势良好,标普500与纳指均创下历史新高。昨天中国股市有部分抄底资金进场,今天应该会有一个继续反弹,但反弹的持续性是高度存疑的,昨天介入资金不会是中长线介入,有的是为了搏一搏短线反弹,有的是为了摊低成本做一个差价,一周也就是5个交易日,周五例行核发新股家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一旦新股家数超市场预期,下周走势就会堪忧,投资者学乖了,一般会做一个提前量,在周四或周五就离场观望,防止被黑周一闷杀。因此笔者不建议今天大幅追高,毕竟消息不太明朗,有盈利的话可以选择离场,套牢的话就作为底仓打新。

 

上一篇: 缩量反弹乃超跌所致,见底需要权重下跌IPO认可

下一篇:煤飞色舞促大涨 IPO困扰注意逢高离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