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缩量反弹乃超跌所致,见底需要权重下跌IPO认可

2017-07-18 15:25

 

  今天股指探底回升,但是非常遗憾,成交与昨天相比大幅萎缩,大跌放量,反弹缩量,说明投资者对这个市场已经失去信心,有利空拼命出逃,而且不计成本,回升追高意愿淡泊,这就是制约反弹高度的致命要害。
    周一暴跌,主要原因是IPO,今天反弹是对连续下跌的一种修正,是见底反弹,还是下跌的中继,不是看技术心态,更不是看估值水平,目前这两者都不重要,关键是IPO争论应该结束,不是愈演愈烈,让投资者无所适从,管理层要顾及投资者感受而不是一意孤行,加码IPO,看起来目前是融资最大化了,但副作用会越来越多。
 从盘面看,资源股是上证综指翻红的重要力量,题材股超跌反弹是创业板翻红的中坚力量,银行保险券商下跌是拖累指数的重要因素,权重下挫,所有指数都以红盘报收,权重暴涨,其他指数暴跌,这就是权重上涨的副作用,股市问题不是依靠拉权重可以掩饰的,只会适得其反,所谓国家队护盘应该早早退出。煤炭方面由于供求紧张威胁到下游行业,发改委已经采取措施,要求加快先进产能投放,煤炭产能本身是严重过剩的,只不过是国家刻意压制而已,一旦产能投放,煤价很有可能很快下挫,投资上不适宜追高,只有钢铁,地条钢6月底已经完成淘汰,钢价上涨本身不具备基础,只不过是跟随期货市场炒作和中间商囤积的结果,周期股投资要警惕。
   股指走到今天这样一种令人质疑的状态,与银行保险为代表的权重过度强势有关,笔者并不认为权重不可以涨,但是不可以肆无忌惮过度张扬的涨,不能影响其他版块的独立上涨,只要权重下跌,当然不是短期大跌,慢慢回归,题材股才能迎来喘息之机,整个股市运行才会回归理性,才会回归健康,才能吸引投资者加盟。
  但是股市回归需要IPO政策的配合,一个市场总是被质疑圈钱,投资者怎能进入市场,新增资金又从何来?如果IPO继续扮演不光彩角色,银行为代表的权重护盘不可能消退,成长股也就不可能出现趋势机会,反弹以后继续回落是必然。

 

上一篇:IPO加重悲观情绪 权重护盘生不逢时

下一篇: 超跌反弹持续存疑 权重曲高和寡不追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