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IPO加重悲观情绪 权重护盘生不逢时

2017-07-18 07:45

 

     周一开门黑,截止收盘,沪指报3176.46点,跌幅1.43%,成交量2747亿元;深指报10055.8点,跌幅3.57%,成交量2950亿元;创业板指报1656.43点,跌幅5.11%。从成交放大来看,很多投资者出现了恐慌,选择悲惨的离场,这是对经济的失望,还是对央行货币政策 的失望,还是对股市政策的失望?
  按照笔者观点,IPO每周9家是超预期的,股指下跌不可避免,但是以500余家股票跌停的暴跌的方式来完成,是一种完全失去理性的行为,是对IPO彻底失望的情绪宣泄,这种投资思维要不得。
   从盘面看,次新股和创业板是重灾区,创业板暴跌市场认为乐视网巨亏是元熊,但乐视网巨亏并不代表整个成长股的业绩证伪,至于几家环保概念个股因市场质疑财务问题连续暴跌,也不至于出现羊群效应导致市场暴跌,暴跌还在于长时间扩容,投资者心态长时间处于一种极端的焦虑不安状态,周一就找到了以个快速发泄的窗口,大家竞相逃命,造成暴跌。
   当然银行等权重不合时宜的爆拉,也让市场很受伤,银行爆拉导致市场资金挤出效应,加剧恐慌,不排除某些资金抛售股票加入追高阵营,这就形成了一种双杀。银行等权重整齐划一上涨,如果是护盘资金所为,那么是应该检讨的,护盘要均衡而不是看中几家权重,如果是市场博弈所为,无可非议。
   次新股经过连续暴跌,有的个股实际上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50%的增长率,60余倍的估值是不算很贵的,关键是目前市场信心丧失,造成一种看多阵营加入进来杀跌,所以杀跌特别猛烈,这或许就是多杀多的惨剧吧。
   次新股经过上一周和周一的猛跌,笔者认为再度杀跌概率不大,对一些没有问题,业绩不出现下滑的个股在割肉离场是不合时宜的,即使要离场也要等待反弹再度离场。
   目前市场受到IPO和问题个股的双重夹击,指数虽然短线有企稳概率,但是反弹的趋势性依然见不到,就是上证综指也是一样,即使有权重护盘,指数下跌空间较小,但是权重上涨能抵消题材杀跌吗?不可能,何况权重的冲高回落已经是高处不胜寒,已经是风雨飘摇之中了。
   未来走势央行流动性方面可能不是关注的焦点,因为周一央行也是净投放的, 7月17日,中国央行进行1300亿7天、400亿14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300亿逆回购到期,净投放1400亿。对市场影响关键还是IPO,IPO每周多少家才是合理,市场争议不休,有的观点是从资本市场支持经济出发,而不是从资本市场承受力出发 建议加码IPO,这种观点是很偏颇的,昨天一天暴跌,让多少市值灰飞烟灭,需要新增多少IPO。
    中线而言,次新股和估值极高的个股调整并没有结束,投资者还是要谨慎看待,至于权重走势,有点失真,不是从价值考虑,而是从指数考虑,但笔者认为风险已经很大,详细内容可以参看笔者《冲高回落埋风险》。

 

上一篇: 强拉银行失人心,冲高回落显风险

下一篇: 缩量反弹乃超跌所致,见底需要权重下跌IPO认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