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放量反弹,走势多变

2017-03-24 15:25

 

 今天股指放量反弹,创业板涨幅超过上证综指,这是较为罕见的 事情。
   上海市场反弹力量来自于一带一路为代表的各个板块,如港口、基建和水泥等,这个可能与博鳌论坛有关人员的讲话有关,但是一带一路有国家长期驻扎护盘也是有关系的,讲话只不过是一个意外刺激,引发一些资金进场短炒,就一一带一路而言,大力推进已经得到高层广泛认可,是打造中国与美国经济抗衡的一个重要方式,但基于外储减少,一带一路推进的力度不一定会像媒体报道那样的快速,也不一定有太大的规模,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市场过度炒作未必就是最佳,目前估值是在不敢令人恭维,但中国股市历来就是炒起来没有天花顶,跌起来也是一个无底洞,就一带一路曾经的龙头个股中国中车股价来看,只有高点的1/4左右。笔者不反对参与投机,但过度投机一定会有人吃尽苦头。
   笔者利用交易时间基本上翻看了次新股的K线图,发现目前股价大部分低于打开涨停首日的股价,因此尽管次新股炒作如火如荼,但赚钱的投资者可能是少得可怜,加上主力资金割韭菜,绝大部分投资者可能并没有赚钱而是亏钱。
   所以在股市混过度投机还是不可取。
    创业板反弹主要搜索个股普涨为主,但热点来看依然围绕两会报告展开,今天是智能穿戴、智能交通和智能机器涨幅居前,后市热点会依然在这些收益板块个股之间轮动,笔者认为只要逢低潜伏有关收益个股受益板块,基本面没有太多问题,迟早都有获利的机会。
    今天虽然指数涨幅不小,成交有所放大,但上证综指主要是尾盘放量,基于中国银行等的上涨,有一股力量想把指数推高脱离30日线等短期均线的羁绊,营造一个技术牛市,但目前看,尚缺火候,毕竟一个市场常常需要权重股护盘不是一个事,但问题是市场环境不是太好,即使使出洪荒之力,勉强把股指推高,也是缺乏上涨基础,股指依然会回落。 护盘强力推涨股市,不如完善股市制度,得到投资者的广泛认可,中国并不缺钱,缺少的是投资者的信心和对股市 高度认可。
     基于国家意志难以有效判断,要准确判断后市走势难度不小,因此不建议过度追高操作,但是股指下跌的空间很小,逢下跌就适度建仓,一旦有了利润就可以卖出。

 

上一篇:下跌未必就是洗盘 震荡未必就是寻找方向

下一篇:指数大的起色难 找准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