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大的起色难 找准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

2017-03-27 08:05

     中字头力挽狂澜,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报3269.45点,涨0.64%,成交额2670.9亿元;深成指收报10646.72点,涨0.60%,成交额2955.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965.14点,涨0.86%,成交额812.43亿。本周沪指涨0.99%;深成指涨1.25%;创业板指涨0.79%。
 上周五主要指数低开为主,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3241.42点,与30日线相隔不到3点到点的距离,但是一带一路强势崛起,让股指转危为安,西部建设、山峰水泥和青松建化封上涨停,这些个股对指数影响不大,但是对人气保持活跃效果较大,真正对指数起到作用的是中国建筑,一度冲击涨停,最后依然大涨7.55%,在中国建筑冲击涨停示范作用下,中国电建涨幅超过4%,中国中冶、中国铁建和中铁工业等涨幅都在3%左右,对指数推升作用就很大了,14;10分以后,中国石油开始放量上扬,更是对指数上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在权重股资金大幅流入下,上海市场也出现了50亿元左右的主力资金净流进。
   对于一带一路的大涨,不是一天两天了,是投资者对政策的一种预期,近几个交易日的上涨似乎有点赶顶的迹象,主力资金利用博鳌会议召开之际,一些大佬频频发话一带一路,让市场充满更多的期待,虽然一带一路是一项国策,但在外储不断减少下,在地缘政治不断增多下,笔者认为一带一路的推进工作可能会滞后于预期。加上行业属性都属于强周期行业,在资源上涨下,一些项目盈利性并不会超预期,目前上涨有点透支未来了,但中国股市上涨往往过度,因此后市走势较难预料,但风险已经较大了。
  一带一路板块个股难以判断指出,另一个原因是作为国家队护盘的重要品种,如果指数有破位的忧虑,强势的做多资金会不顾一切的拉起来,这在以往走势中已经不止一两次了,若果一个版块成为护盘工具,其走势就不为市场所左右了,实际上一带一路很多个股已经成为主力资金高度控盘的个股。
  与沪市大单资金净流入50亿元不同的是深市资金净流出36亿元,可见市场资金依然围绕沪市运转,而沪市主要又是围绕大盘股运转,所以上证指数后市不一定涨得起来,但是也是跌不下去,毕竟IPO常态化需要一个稳中求进 的指数环境。即使一带一路出现调整,前期调整有了幅度的 银行也会承担起护盘的重任。至于没有护盘要求的中小创就只能让市场自行博弈了。
     但是中小创也不是没有机会这个机会主要是按照总理报告在轮动,目前看主要围绕智能和环保两个板块展开,后市笔者认为会继续扩散到5G和信息安全等领域。
   另一个游资集中的版块就是次新股,目前次新股指数得益于新股发行体制,不会有大的下跌空间,后市依然会震荡往上,但个股分化风险已经很大,要参与次新股炒作,一个就是控制风险参与强势股,这一类个股关键在于止损,另一个就是做好补涨个股,关键在于耐心和业绩。
   三是在贵州茅台暴涨示范作用下一些民族知名品牌有一些投资机会,比如格力电器、东阿阿胶、片仔癀等,可以逢低中线关注。
   笔者对后市指数判断依然是不会有牛市,也不会出现大跌,机会也有风险也在,关键在于自己投资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品种持有,没有必要人云亦云反复追涨杀跌,激进者依然可以在次新股中淘金,稳健者依然可以在低市盈率个股中淘金,一般人也可以选择总理报告涉及的个股潜伏。

上一篇:放量反弹,走势多变

下一篇:股指盘整难改 操作不宜激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