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跌未必就是洗盘 震荡未必就是寻找方向

2017-03-24 08:12

     昨天沪深股市出现惊魂一跳,但结果皆大欢喜,沪指收报3248.55点,涨0.10%,成交额2582亿。深成指收报10583.04点,涨0.28%,成交额3213亿。创业板收报1948.37点,跌0.01%,成交额988亿。

  面对这样一个走势,市场纯粹把A股下跌归咎于B股暴跌,笔者认为并不客观,确实B股暴跌对A股有一定拖累作用,但即使B股不暴跌,A照样难以上涨,也是不断的往下测试30日线的支撑力度,笔者较长时间以来的观点是A股运行环境并不佳,能够在这里得到有效支撑,未必就是纯粹的市场博弈,有资金在刻意护盘,让指数稳定在3200点上方。

 因此判断目前股市过度看空过度看好都未必正确,大家可以看看K线图,很长时间以来股指就在3%的范围内波动,不会因为你看涨而上涨,也不会因为你看空而下跌。这就是稳中求进的格局。

   昨天盘面亦是如此,指数急跌,但一带一路的某些个股却不仅不跟随指数下跌而下跌,还出现放量上涨强势拉起来,但指数稳住了,股价反而有所回调,这种走势是不是有点蹊跷,是不是为指数而来。

      实际上去年下半年以来,就有大资金在介入中字头等基建类板块和家电板块、白酒板块介入时间更早一些,白酒板块与行业景气度有关,基建板块可能与财政刺激有关也有护盘因素在内,三者之间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打新资金的被动配置,因此上证指数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在中国一般分析均指向上证综指,以此作为标准指数,因此牛熊市的标准就是上证指数,因此笔者去年就有一个3100点是政策底的说法,市场几度出现二八转变迹象,但都无果而终,其原因在于股指运行环境不是那么理想,八类股票缺少护盘资金的运作,纯粹依靠市场力量博弈,而二类个股有资金不断运作护盘,所以相对强势得多,昨天盘面亦是如此,早盘八类股票强于大盘股,但指数跳水以后,八类股票跟随下跌,二类股票逆势崛起,指数回升,八类股票未能收复失地,而二类股票涨势喜人,最突出的就是万科的直线拉升。格力电器的强势崛起。

      今天有媒体报道,QFII大本营自买自卖中字头股票,是不是意味着转折,从估值和行业属性、未来成长性来看,笔者不认可大部分中字头的投资价值,但是基于护盘的需要,中字头股票后市仍会不断活跃。

    从昨天盘面看,早盘热点依然围绕两会展开,空气治理和智能领域走势相对较好,后市这些个股依然会有机会。实际上目前大盘急需要进行风格转换,仅仅依靠大盘股护盘走势已经走到头了,依靠大盘股指数能在这里稳住已经很不容易,更别说往上突破扩张上扬空间,作为周期股,能把估值水平炒到哪儿,真的要把价值投资变成价值投机吗?笔者对贵州茅台的估值水平就不认可,对整个白酒板块的估值水平也不认可。

  但问题是成长股目前没有得到大资金照顾,游资集中于次新股,护盘资金无暇兼顾成长股,所以暂时来看八类股票依然缺少整体性机会,但是与总理报告有关的 个股板块已经出现明显的活跃如智能领域和空气治理,后市依然可以按照有关报告予以逢低潜伏。

   次新股虽然牛股迭出,指数强劲,但风险已经很大,尤其是涨幅偏大的个股,昨天次新股可谓是风声鹤唳,但次新股指数下跌,不意味着就没有机会,只不过是走势更加分化而已,机会更难把握而已,游资暂时不会离开次新股炒作,因为监管似乎更加的宽松。

  股指下跌未必就是主力资金的洗盘,股指震荡未必就是方向性选择,也可能只是一种市场的无奈选择,机会与风险并存是未来的格调。

 美股机构流出中小散户接棒,就像中国股市一样,中小散户进场就是机构离场契机,也就是牛股终结,美股动荡也会加剧A股波动。

上一篇:探底回升揭示稳中求进

下一篇:放量反弹,走势多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