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利空因素难消 区间走势不改

2016-08-26 15:18

        昨天保监会澄清传言,很多人士再次开始唱多,认为股指将开始大涨,慢牛声音今天再次响起,但笔者认为慢牛已经唱了很长时间,有过慢牛吗?好像没有。今天早上笔者的观点是气温容易趋势是上涨很难。就在于中国股市很多因素没有能解决。
        首先一个就是扩容问题,关于扩容问题,笔者认为还是应该谨慎对待,下一周到目前为止有10家新股发行,平均每个交易日有两家,这样的节奏与竭泽而渔有何区别,毕竟中国股市涨幅依然位居世界末尾,全年来看依然跌幅巨大。
   其次是美联储加息问题,这个问题不是中国所能左右的,在加息预期下,人民币计价的股票资产价格一般来说是要承压的,新年伊始股汇双杀就是最好见证,目前人民币汇率已经出现调整,资金利率已经出现升高,央行迫于汇率压力注入流动性难度很大,这种情况下证监会加码新股压力已经偏离权威人士的讲话宗旨了。
    三是减持问题,现在减持问题依然突出。对资金抽离不可低估。一方面打发新股拯救中国经济,另一方面容忍大量减持抽离资金离开实体经济,奔赴国外炒房投资,怎么说呢?
  上档技术压力客观存在,需要大量资金进场才能有效突破,而目前投资者依然被大暴跌所伤没有恢复元气,亟待市场呵护疗伤,如果以大扩容来对待,投资者如何提振信心。因此笔者并不看好后市,维持一种区间走势的 判断。
    

上一篇:止跌企稳容易 趋势上扬很难

下一篇:上也难下也难 波段操作更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