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止跌企稳容易 趋势上扬很难

2016-08-26 07:57

      昨天低开低走尾盘上翘,有部分恐慌盘抛售,成交些许放大,沪指报3068.33点,跌幅0.57%,深成指报10679.15点,跌幅0.76%,创业板报2180.66点,跌幅0.53%,两市将近1900股下挫。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009亿元,深市成交3102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5111亿元,较昨日有所增加。
  市场人士把矛头指向万能险不实消息,不可否认,万能险传言对股指下挫是有一个刺激作用,但全部怪罪于万能险是不切实际的,没有这个消息以前,股指就已经破位下挫。
       有媒体报道称,预计目前A股中约有5000亿~6000亿元存量资金来自于高现价万能险。新规若实施,来自万能险的存量资金会逐步在5年内退出A股。这一个数据本身就是一个预测,真实退出的话对市场影响是一个长期过程,昨晚保监会作出澄清,今天股指能否就畅通无阻了呢?笔者认为未必,股指下跌有其他原因在内。
  其中美联储动向至关重要,具有货币政策的决策投票权堪萨斯联储主席埃斯特-乔治认为“仔细看看就业市场的进展,看看通胀状况以及我们对它的预期,我认为是时候应该采取行动了。认为启动让政策继续正常化的过程,将会是合适的。”在等待耶伦讲话之前,欧美股市小幅下挫。美联储加息预期摇摆不定,让市场确实很受伤,作为世界央行,其一举一动都会对全世界流动性产生难以估测的影响。
  就市场本身而言,宁波银行走势以暴跌方式嘎然结束,市场不是一般的困惑和悲哀,而是莫名其妙的的痛楚,国家队巨大持股一直是市场的一块心病,到如今突然杀出来打市场一个措不及防,以后又该如何面对国家队,市场又该如何评判这一事件。不管如何,国家队重仓股投资价值需要重新评估,短期看,行情可能已经终止,何时重回升势有待观察。
       昨天股指在20日线出企稳,说明市场在这里有一定支撑力度,从K线形态看,是一个放量的类似阴十字星,加上保监会及时澄清,股指在这里企稳很容易,但是企稳止跌容易上涨很难,制约股市趋势行情的因素不具备,国家队持股是引诱,经济数据不理想也是隐忧,地产调控政策亦是隐忧,货币政策也不明朗,扩容因素也必须面对,减持问题不可小视。万科走向何方也是不确定。
      综合各种以素,笔者认为股指重回区间震荡为主,并不迷恋所谓洪荒之力下的上涨,更不迷恋所谓慢牛开启。不追涨杀跌,逢低减仓等待是笔者持股策略,因为很多个股上涨没有趋势性,只是一两天走势而已。

上一篇:股指重回箱体震荡

下一篇: 利空因素难消 区间走势不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