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也难下也难 波段操作更难

2016-08-29 08:24

  上周五沪市上涨0.06%,报收3070.31点,低于3097点,深市上涨0.14%,报收10693.75点,创业板上涨0.42%,报收2189.75点,成交方面沪市略有缩小。
   从K线形态看,沪市上周四是带长下影的阴线,而周五是带长上影的阳十字星,说明下有支撑上有压力,支撑位就在20日线,阻力位就在3097点,周五最高点也就是3087点,从成交量来看,是一个很不好的组合,上涨缩量下跌放量。典型熊市特征。
     世界股市都在创历史新高,唯独中国股市在半山腰附近徘徊不前,中国并不缺少资金,因为媒体报道有35万亿元资金在等待投资机会,资产慌已经被专家喊了很长时间,资金所到之处无不暴涨,上半年期货市场创造历史奇观,房地产市场新高不断地王频出。唯独中国股市成为了弃儿。其中政策性因素依然是主导。一个星期五个交易日十家新股想想也是悲哀。
     周末财经名人并不闲着,有人认为套人之路很长熊在前面等着,虽然遭遇板砖,但也不无道理,知道比喊慢牛洪荒上涨之类豪言壮语更少忽悠人,慢牛喊了多长时间,慢牛又在哪儿,今年依然熊冠全球。
     说道熊市真是泪眼婆娑,意味着七亏二平一赢利,就是中信证券也不能幸免,上半年巨亏近60亿元,所以未来中国股市走向何方也让作为市场中的一员很关注,从投资标的看,资产慌下高估系配置是一种方式,但是也应该具体分析,农业银行主营业务出现少见负增长,笔者想是不是应该更多谨慎一点,蓝筹股也应该关注成长基因,中国石油是不是让价值投资打脸。名人大佬论起价值投资头头是道,但投资者价值投资做起来满腹心酸。这就是理想与现实的矛盾,专家与投资者的距离。因此价值投资不是随便投资,而是要分行业要分具体公司,不是一锅烩。
    本次G20会议由中国担任轮值主席国,以“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作为峰会主题,并设置有“创新增长方式”、“更高效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创新活力是世界主流,因此更多机会依然来自于科技板块,但目前制约科技板块走强因素客观存在,那就是高估值和监管。趋势性机会较难寻觅,波段机会不断演绎,寻找低吸机会等候轮动可能比追涨杀跌风险概率更小。在科技板块里面笔者最不看好锂电池板块,已经严重透支了未来收益,而且行业过剩苗头已经显露,产品价格下跌明显,加上股价涨幅巨大,炒作充分,很难吸引大资金深度介入。
   市场瞩目的耶伦讲话没有太多新意,加息预期稍显鹰派,但指引不是那么明朗,有大牌议员警告耶伦不要在大选期间捣乱,就当天美元指数走势来说,也是一波三折,受到耶伦讲话刺激美元指数一度大涨,但很快回落,接着在美联储另一位官员讲话刺激性再次上涨,但也很快回落盘整,这预示着美元指数走势与加息结果可能存在一定的背离,对新兴国家市场的冲击不会那么大,资金流向不会出现第一次加息那么显著。所以可以适当淡化美联储加息政策对中国股市的影响。
    就近期股市运行而言,笔者认为不会有太多惊喜和太多失落,依然是一个震荡态势,对高手而言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地方,对一般人而言,机会就没有那么多了,波段操作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搞不好就是两面挨耳光,参与价值实在不大。
    上涨难在哪儿,难在资金不进场,成交不放大,更在于追涨意愿淡薄,其原因就明摆在那儿,新股源源不断,货币政策不能实质性再次放松,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估值较高再次大幅提升空间很小。去杠杆力度和范围在不断拓展,就是逼迫自己脱虚向实,因此股市大涨概率微乎其微。
 下跌也难,就在于整个市场流动性依然较为宽裕,资金需要寻找投资机会,因此逢低介入者依然较多,封杀下跌空间。再者神一样存在的国家队也会让股指处于上下两难的格局,涨多了就砸盘,跌多了就抄底,是一个高抛低吸的高手。

上一篇: 利空因素难消 区间走势不改

下一篇:震荡偏弱 可操作机会较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