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涨得突兀,理由牵强

2016-05-31 15:01

  今天真是出乎意料,因为I笔者并不看好今天行情,认为是一个鸡肋行情,没有太多参与价值,但事实就是事实,中国股市再次让笔者哑口无言,这一次与以往不同的是一起暴涨让笔者目瞪口呆。
  今天两市放量大涨,创业板暴涨近%,上证综指也是放出近期天量大涨3%,至于暴涨原因,市场多有解读,是深港通和加入MSCI ,对深港通和加入MSCI而言,最直接利好就是券商和银行保险,券商涨幅居前可以理解,银行涨幅居后就不是很好理解了,保险也只是与大盘同步而已,至于涨幅居前的绝大部分都是概念股,比如软件信息与国产软件,这些都是高估值板块,而一些行业龙头比如中成药等稀缺板块涨幅居后也不是很好理解,所以上涨的板块不是外资最爱的板块,所以笔者觉得还是不太明白股指暴涨的背后逻辑。
  因此笔者觉得深港通和加入MSCI指数导致股市逆转的原因不是很靠谱,如果真要扯上两者之间的额关系,还是市场扯虎皮做大旗,瞎炒一把而已,不具有上涨的延续性,因此股指逆转尚需观察。
 从上证综指来说,今天突破几条均线压力临近了60日线,明天总不至于直接跳空高开越过60日线,笔者认为今天股指离开20日线有点远,不排除股指明天再20日线和60日线之间做一个震荡。
 既然错判了行情,那么就会承担错失行情的损失,那也没办法,面对复杂环境,笔者依然觉得不可激进,中国股市不缺少单天大阳线暴涨,最缺少的是连续慢牛走势,所以最终结果依然是亏损多过盈利。

上一篇:不温不火,没有太多参与机会

下一篇: 盘面存在缺陷,未来牛市不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