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不温不火,没有太多参与机会

2016-05-31 08:09

   沪指报2822.45点,涨1.40点,涨0.05%;深指报9768.84点,跌44.79点,跌0.46%;创业板报2058.52点,跌11.37点,跌0.55%。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155.87亿元,再创熔断以来新低,深市成交2178.88亿元,两市共成交3334.7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近450亿元。
           成交低迷,热点散乱,只能用一个词死水一潭来阐述,至于参与价值,那就是没有一词。
    昨天媒体披露外资抄底,让部分人为之一振,确实申购ETF资金不少,高达20余亿元,但是这一利好被人民币贬值预期所对冲,30日,央行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5784,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调294基点,这一价格创下2011年2月以来的5年新低纪录。受此影响,在岸和离岸两个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双双走跌。
     基于 两岸市场汇差为62个基点。证券日报援引有关人士讲话指出是属于央行的主动引导,有助于有序释放贬值压力,有利于国内经济,一是顺势引导人民币阶段性贬值,可以促进出口,缓解经济下行压力;二是人民币对美元仍然存在高估的成分,需要通过阶段性贬值来释放压力,这是近期下调人民币中间价的更深层次原因;三是顺势引导人民币贬值,在美元走强前争取更多自主权。选择此时顺势引导人民币贬值,有助于缓解人民币的贬值压力。是不是有了这种预期,才有市场波澜不惊。
    尽管过去一天股市死水一潭没有惊喜,但未来走势又该如何,笔者认为依然难以逃脱目前困局。
    因为美联储加息预期始终高悬,在锤子落下以前,有了12月份的教训,市场不会有太多动作,就加息概率而言,耶伦认为未来数月加息是合适的,7月份加息概率已经突破50%,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就是一个重要指引,值得我们留意。
   其次减持因素不可忽视,5月份减持规模和折价水平都是客观存在,六月份减持压力依然存在,一个是估值并不便宜,另一个是银行信贷收紧迹象,减持对一个弱势市场而言影响之大不容小视。
    三是市场热点切换过快,让投资者追高容易套牢从而失掉追高热情,炒作次新股概念股近段时间是很难获得收益的,追高操作套牢机会非常之多,而权重股走势则是不温不火,持有者受尽煎熬,很难得到市场追逐。
   尽管有人提出很多利好,股指即将突破,但股指依然不温不火,基于未来不确定因素依然很多,股指依然难见方向性选择,参与价值并不大,空仓者观望也是一个选择,仓重者持股等待也是一个选择。

上一篇:中国股神缘何难以像巴菲特一样长盛不衰

下一篇:涨得突兀,理由牵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