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等待也是一种投资

2015-12-16 15:26

 

  今天沪深股市依然是缩量整理态势,加上昨天上证综指已经连续两颗阴十字星,而且都收在20日线,但也位于10日上方,在这样一个狭窄空间震荡,凸显市场的无奈,导致市场上下不得的主要因素依然是成交量问题,今天比昨天还要略微小一点。
   说穿了资本市场就是一个资金游戏,上涨是由资金堆积而成,下跌是由资金逃跑而致,虽然两市资金依然呈现净流出状态,但流出量并不很多,只有几十亿元,而权重股又时不时的出来护盘,今天银行券商较弱,但油气改革出来护盘,两桶油权重较大,股指下跌空间也就不大,加上题材股有一定活跃度,股指就选择震荡。
   就目前看,打破这种格局依然有难度,因为美联署加息靴子没有落下,市场心态较为谨慎,而机构资金出于排名考虑,也不太愿意砸盘,有的还会护盘,但要说上涨,新股一波紧接一波,市场资金面不断告急,上涨也是显得很乏力。
 权重股之所以上涨乏力,下跌也无力,就在于央行有一个降准预期,做空并不现实,做多又不知道降准窗口期何在,因为央行没有一个明确的货币政策指引,市场根本无法判断,何况中国央行总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让市场有点手忙脚乱。
   今天量子通信概念股放出巨量大幅震荡,后市走势平添变数,但游资不会闲着,老树开花大幅炒作高送转板块,从换手率看,依然是击鼓传花把戏居多,这样的炒作是很难跟风的,只能是逢低潜伏,因为谁也无法知道击鼓传花游戏何时中断。
   这种短期博取价差行为是中国股市最致命的地方,往往导致短期暴涨暴跌。
 无论是下消息面,还是技术面,还是资金面,要打破这种盘整格局依然有难度,后市仍见维持缩量整理态势,这种走势让人觉得非常沉闷,也很无趣,但可能题材股炒作仍将延续,会死撑僵局。但真的要把握赚钱也非易事,高手可以做波段,常人只能观望等待,在股市等待也是一种投资。盘整格局要打破,关键是成交量要放大。

 

上一篇:致命成交量让股指上下两难

下一篇:平安是福,多好的祝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