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明天可能攻击20日线

2015-12-15 15:34

 

     今天沪深股市走势分化,权重总体低迷,题材总体活跃,导致沪深指数出现分化,深市三大股指均上涨,上证综指下跌。
     从盘面看,权重股板块只有地产上扬,这主要得益于中央的政策刺激,中央要求化解房地产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万科A更是再创新高,也给地产上扬腾出空间,但笔者认为一个去地产化政策并不能改变地产行业的低迷,房价太高,不是农民工们买得起的,以笔者所在小县城为例,稍好一点房子价格就超过10000元,100万元上下总房价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因为一般人收入也只有2-3000元而已,月收入有3000-5000者很少,能买得起房主要是财政供养人员和私营企业主。
     中国股市一般来说地产与银行有联动走势,但今天却是走出相反走势,主要是成交量不济,市场没有资金来一起推升银行地产板块,券商则因为传言不攻自破,位于跌幅榜前列,保险亦是逐渐走低,实际上就单纯投资价值而言,金融三剑客是有一定投资价值,但由于仓位问题和资金问题,爱好问题,金融三剑客除券商以外,趋势性机会基本没有出现过。外国投行虽然一直唱空中国银行业不良贷,但是城商行近期受机构青睐,数据显示,摩根大通在12月8日增持重庆农村商业银行(3618)H股127.4万股,增持后持股逾1.25亿股,持股比例升至5%,国内产业资本也加入增持行列。青岛永新集团董事长李永军及其妻刘新军共同持有的Asian Sense Investment,在场外增持逾1.06亿股锦州银行(5.3, 0.00, 0.00%)(0416)H股,增持后持股逾1.68亿股,持股占比12.75%。
    从A股来说,保险资金也在增持浦发银行并导致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可是并没有出现明显领涨效应,主要原因在于机构参与度很低,作为大象级别绩优大盘股,没有大机构参与,实在难以发动新的行情,从近段时间波动看,可能有机构在做波段行情,其中以新华保险最为明显。从笔者角度来说,金融三剑客未来投资机会依然存在,并持续看好。
   这不仅仅在于产业资本增持,还在于货币政策仍有宽松空间,主要是降准几率大增,国家现在不断强调金融风险,一定会想方设法缓解银行业不良贷问题,一个是不良贷资产证券化,另一个是加快不良资产剥离,这不仅有利于银行业绩提升,也有利于券商业务增加。
   从成交看机构参与度不高,但游资并不闲着,量子通信虽然只是停留于实验室阶段,但市场闻风而动,神州信息已经三个连扳,但换手率也惊人,基本在20%左右,说明是市场资金在玩接力赛,高换手率意味着高风险,谁也无法预测游资何时停止接龙游戏。
   今天题材股主要围绕量子通信展开,作为新的保密通信方式,带动软件和信息安全直接走强,并带动创业板直接走高。一旦量子通信炒作完成,创业板也可能跟着回落。
  由于笔者看好金融的三剑客未来走势,因此笔者预期上证综指未来仍有走强动力,明天就可能攻击20日线,能否成功站上20日线关键要看成交量能否超过3000亿元。至于美联署加息预期市场已经有所消化,有可能导致利空出尽是利好的走势。

 

上一篇:继续反弹依赖与成交量放大

下一篇:退市制度难在投资者合法利益的保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