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继续反弹依赖与成交量放大

2015-12-15 08:08

 

  昨天  沪指报3520.67点,涨86.09点,涨2.51%;深指报12400.59点,涨266.57点,涨2.20%;创业板报2709.27点,涨37.97点,涨1.42%。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792.14亿元,深市成交3930.38亿元,两市共成交6722.52亿元。
   从盘面看券商基本上是全盘涨停,有色煤炭再现雄风,保险银行也加入助涨阵营,虽然券商喊出错过虚拟概念但千万不要错过量子通信,但昨天很多概念股出现巨大震荡,走势分化明显,只有盘子较小的神州信息尾盘再封涨停,但换手率也较高在20%左右,会不会继续演绎游资接力赛真的不好判断,因为概念股最大软肋就是估值较高,而且市场操纵监管越来越严厉,这给炒作带来巨大隐患。
  股市涨跌说到底就是一种资金游戏,上涨资金流进,大家抢筹,股价上涨,下跌大家竞相抛售,股价下跌,因此有量在价先的说法,昨天成交有所放大,股价也出现上扬,但这个量依然偏低,沪市也仅仅只有2792亿元,还不到3000亿元,处于相对地量水平,这样的成交量是无法支撑股指继续上扬的,何况昨天涨幅居前的都是大象级别,而且上证综指很快来到3600一线密集成交区,因此大盘股继续上扬的先决条件就是成交逐步放大,起码从3000亿元逐级放大到4000亿元和6000亿元,按照笔者估计4000亿元沪市单边成交只能触碰3600点附近,不太可能逾越,到5000-6000亿元水平可能会超过3600点,但要想成功突破11月9日平台尚有困难,可能会需要6000-7000亿元左右水平。
    如果成交量不能逐级放大的话,沪市有可能继续回落做一个弱势震荡,至于能不能风格转换,重新炒作中小创,笔者认为难度有点大,主要是中小创估值有点高,那种认为注册制没有实施可以趁机炒作的观点未必很好,遭遇机构阻击不说,就是管理层也会进行更多干预,但不会说出口,只会做,一个是加大市场操纵打击力度,另一个就是加大新股供应。
 昨天盘后有媒体总结说,券商股暴涨得益于市场传言,那就是放开涨停板实施当天回转交易,但笔者并不认为券商暴涨单纯就是传言影响,券商投资价值还是客观存在,后市刺激因素也是较多,包括资本市场开放不良贷资产证券化,就不良贷资产证券化而言,对银行也是一个受益者,昨天高层推出地产去库存化措施,对银行也是一个利好因素,昨天资源异动是不是与这个有关不好评述。
    金融三剑客异动笔者认为与市场预期央行未来货币政策有关,那就是降准窗口期越来越近,而他们都是降准受益者。降准释放低廉资金,而资金总要寻找一个去处,实体经济投资收益低下,转弯抹角的也会来到资本市场,配置一点风险资产,而中小创估值较高,金融三剑客可能就是新增资金的最爱。
  从技术形态看,上证综指还是不错,KDJ指标低位金叉,MACD绿柱缩短,有利于股指反弹,昨晚美股涨跌不一,对国内股指缺乏指导意义,反弹能不能延续,是不是需要逢高离场,要观察成交量的变化。
 从投资机会来说,昨天国企改革概念股再次走强,后市机会依然存在,但基于香港市场神运的没落,追高适当谨慎,逢低介入为宜。就国企改革而言,单纯合并不是利好,不能解决产能过剩和经营体制僵化问题,而是有资产注入也就是大集团小公司是较好投资标的。

 

上一篇:注册制一种流行的误解

下一篇:明天可能攻击20日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