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盘表现虽弱曲折上扬难停

2015-10-27 08:10

 

    昨天沪深股市震荡,沪指报3429.58点,涨幅0.5%,成交4539亿元,深成指报11687.77点,涨幅0.73%,成交6528亿元;创业板指报2527.48点,跌幅0.43%,成交1739亿元。成交放大就上海市场而言,与权重股成交放大有关,而深市则与某些题材股放量出逃有关,两者之间有点区别。
  昨天双降利好伴随证监会天量罚单利空,市场没有出现大跌已经是难能可贵了,何况还叠加一个重要会议魔咒,中国股市魔咒特别多,反映的是政策市特征,主要是重大政治事件期间,出于政治影响考量,一般来说管理层不会出台太多利空而会出台一些利好护盘,制造一个红盘走势迎接重要政治时间到来,而事后由于护盘因素消失,市场重回原来走势,该涨则涨该跌则跌,虽然有政策引导因素在内,实际上也有投资者预期心理在内,昨天是不是有投资者逢高离场,从成交放大看,还是有一点,但成交放大不明显,说明离场资金也不多。
   个人觉得本轮会议不会改变中国金融市场积极股市政策,资本市场总量已经今非昔比,对整个经济和居民影响越来越大,而中国经济转型也亟待资本市场提供更多支持,尤其是亟待化解中国金融银行一股独大的现象也亟待资本市场提供支持,从而改变间接融资过大存在的风险。高层对加入SDR较为重视,一般来说再次关键时刻,也不会让汇率股市出现较大波动,防止好事多磨。
   股市走势与央行货币政策高度相关,利率下行,注入基础货币,流动性泛滥,风险资产价格就容易上行,中国货币政策有没有继续宽松空间,央行负责人指出,中国尚未面临“零利率”的约束,名义利率水平仍在“零”之上,此外存款准备金率也相对较高,因此当前在需要增大货币政策支持力度的时候,利率工具及准备金率工具都有使用空间,按照笔者理解,名义利率还有下降空间,准备金率仍有较大下调空间,风险资产估值可以采用无风险利率倒数来测算,而货币大量投放需要寻找投资标的,地产过剩严重增值空间极为有限甚至面临价格回落,债券投资收益很低,存银行是负利率(与1.5%CPI对比),央行负责人是与PPI对比,资金会面临配置慌,风险资产将是最大受益者。
   因此笔者认为中国股市虽然有震荡,但上扬趋势不会改变,能做波段就做好高抛低吸,不能做波段就捂股,但目前情况下,对妖股尤其是涨幅较大的妖股应该特别慎重,能抛售就抛售,抄底就尽量不要勉为其难,妖股涨的时候没有顶,跌的时候也往往不知何处是底。从概念股来说,根据5中全会公布的一些产业规划去做一个布局,笔者看好二胎环保,作为未来重要红利的人口红利被市场所看重,环保意识越来越强,政府投入力度也越来越大,国企改革后市机会依然很多,看好大集团小公司的投资机会,比如昨天公布的北方创业就获得一机集团77亿元核心资产。
  从中线角度看,随着无风险利率下行,笔者看好高股息率个股的稳健收益,如银行保险,只要积极股市政策不变,经历风雨后券商也是值得期待。

 

上一篇:流动性牛市不会戛然而止

下一篇:现在是重启IPO较好时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