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流动性牛市不会戛然而止

2015-10-26 15:29

  今天沪市主板小幅上涨,而创业板小幅下跌,这个十分正常,双降是特大利好,但证监会出来搅局,严厉处罚炒作特立A的违规者,就好像是给你一颗糖再狠狠给你一巴掌一个样,或者是说你送老婆大人一件美丽小裙子,但老婆大人是希望你送一枚大钻戒,虽然你心意到了,但与老婆大人愿望大相径庭,自然不会有太好的脸色给你。

   双降明显有利于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从走势看,也一度涨幅不菲,招商证券曾经冲击涨停,新华人寿也一度大涨5%,但是好景不长,纷纷回落整理,原因何在,因为主力资金已经大幅抛售大盘股而集中于中小创,此时做高股价,受伤害的就是主力资金本身,而收益的则是中小投资者,主力资金显然不愿意自己抬脚让中小投资者逢高离场,赚一个饱而舒舒服服离场,自己孤独的在高位站岗。因此股价回落就是一种必然,至于回落幅度与主力资金对后市预期有关。
  而中小创受到一定打压,与证监会严厉处罚股价操纵导致涨幅巨大妖股有关,现在证监会加大打击股价操纵力度,并加大处罚力度,这对市场主力资金炒作中小创是一个致命的问题,中小创遭遇爆炒与股价操纵难以分割,再次风口浪尖,谁也不愿意成为打击对象,自然炒作就会大大减弱。
  市场主力资金在证监会打压下,炒作中小创风险加大,而又不愿意投资绩优大盘股,因为大盘股根本无法操纵股价,长期持股市场主力资金又不是很愿意,毕竟收益不大,瞅准一个机会,操作一把中小创收益可能就达到长期持有绩优大盘股几个月的收益,所以市场就陷入震荡。
  至于外资机构巴克莱、Blackfriars Asset Management Ltd。和贝莱德认为,中国政府刺激增长推动的股市反弹可能会消退,因为中国央行的降息降准之举凸显了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所面临的基本面疲弱。只是说对了问题的一方面,中国股市走势与宏观经济基本面关联度不高,单家股票上涨也与公司基本面关联度不高,比如海欣食品和特立A的暴涨与基本面没有太多关系,纯粹就是资金操作的结果。
  虽然暂时看,二八分化切换有一定难度,但是随着证监会不断加大打击股价操纵力度,资金还是会不断选择介入绩优大盘股博取稳健收益,而且随着货币宽松不断持续,市场无风险利率逐渐下行,大盘绩优股优势会逐渐显露,随着央行不断释放流动性,地产即使吸纳部分流动性但不足以容纳如此之多的货币,实体经济利润率下行,投资实体经济资金较为慎重,释放的流动性将对风险资产价格产生显著推升作用,所以主板跌幅不会大,后市依然有上扬空间,一些题材股也不会骤然全部冷却,将会伺机而动。
  只要各国央行不断注入流动性,风险资产价格就会不断攀升。暂时可以持有银行保险券商。

 

上一篇:消息面123对股指影响之解读

下一篇:大盘表现虽弱曲折上扬难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