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热点扩散仍有上扬动力 关注高杠杆债券市场

2015-10-14 08:05

 

  昨天沪指报3293.23点,涨5.57点,涨幅0.17%,深成指报11042.13点,涨80.77点,涨幅0.74%,创业板报2342.04点,涨25.26点,涨幅1.09%。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3348.1亿,深市成交4315.6亿,两市共成交7663.7亿元。盘面看银行保险两桶油走势偏弱,成为制约指数上涨力量,而充电桩互联网等强势,充电桩众多个股短期翻倍,但从龙虎榜看,主要是游资大佬参与,这部分资金主要特点就是凶悍,来的快去得也快,其中风险自个掂量为好。
  这几天A股走势与美股走势存在一度关联,所以笔者每天必看美股走势,昨天受全球需求疲软影响,中国9月进出口数据下滑,美国三大股指弱势震荡,但下跌幅度不大,对A有一定负面影响,但估计不会大,最多是影响竞价阶段而已。
     美国加息预期一直困扰中国和新兴国家资本市场走势,自从国庆期间美国加息预期停止,新兴国家本币回升,人民币也是7连涨,资本外流担忧暂时缓解额,各国股市显著回升,日前CNBC称,虽然近期有关通缩问题的讨论主要集中在欧元区和部分新兴市场国家,但美国自己其实也正处在通货紧缩的边缘。实际上,如果不是因为西部地区有着相对较高的通胀率,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就应该已经出现负值,从而将美国经济拖入通缩困境。因此降息预期可能进一步趋弱,虽然有人士认为12月仍有加息可能,但也有分析认为16年年底才有加息可能,这对新兴国家是一个契机。
   就进出口数据而言,中国海关总署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以人民币计价的出口同比下降1.1%,进口同比降17.7%;而8月分别为下降6.1%和14.3%。中国9贸易顺差为3762亿元人民币,创纪录新高,8月顺差为3680.3亿元。出口有止跌回升迹象,但是进口依然极度疲弱,这并不是好的经济数据,说明国内经济内生性动力依然缺失,虽然央行公布了新的货币宽松方式,那就是信贷资产抵押贷款试点扩围,但是笔者认为这一政策依然偏向谨慎,应该大力度实施降准刺激经济。
   从信贷资产抵押贷款扩围来看,市场解读不一,但这个肯定不是中国版QE,因为不是央行出面直接购买,但放水总是事实,只不过是央行死要面子活受罪,玩弄文字游戏而已,从美国加息预期减弱刺激世界股市回升来看,资本市场对经济走势较为淡漠,而对央行放水更为敏感,中国已是如此,不管市场如何解读信贷资产抵押贷款扩围,但市场还是解读为放水提振,因此只要央行后市继续放水,出来的资金总要寻求投资,既然实体经济回报较低,回流股市也是难以避免,央行放水不止,股市升势不止。
   现在市场题材股较为活跃,人气逐渐开始聚集,加上传言本月26日将召开五中全会,市场已经开始解读投资机会,反正作为炒作,可以参加有关议题概念个股,笔者看好其中国企改革/环保/区域整合和食品安全/信息安全。作为稳健投资笔者依然选择逢低建仓降准预期下的银行保险。
   昨天市场探底回升,说明突破有效性,底部支撑存在,加上消息面没有明显利空,市场炒作热点不断扩散,上涨有望延续,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风险爱好选择参与。
  现在国内外都在关注中国高杠杆债券市场泡沫,这个东西真的不是很好把握,笔者也没有研究,债券市场与资本市场关联度如何,但是不管金融市场啥泡沫,一旦破裂,总不会是好事,防止市场炒作者拆东墙补西墙,因此工作之余不妨多加关注债券市场演变。

 

上一篇:回踩成功 继续上涨

下一篇:降息即使一步到位也难难以解决融资难与贵问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