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回踩成功 继续上涨

2015-10-13 15:43

今天沪深股市基本维持一种震荡态势,创业板涨幅较大,超过1%,当然也就有人得意忘形,喊出十年万点论,不只是标题党还是编辑刻意为之,居然成为新浪网意见领袖重要稿件,能预测十年以后的事情是一位行业大家。

    但笔者没有如此乐观,笔者在10余天前曾经专门写过一篇短文,认为创业板短时间反弹高度是2300-2400点,现在也没有多大改变。
  就上证综指而言,笔者认为走势非常健康,昨天放量突破箱体上轨,今天最低探到3250点,没有试探3250点就得到支撑回升,说明支撑有效性,也说明支撑的力度较大,没有触及点位就止跌企稳,但按照一般理论突破有效是三天,那么不排除明天继续回踩一下也不是没有可能,但明天回踩点位应该比今天高,走势强一点的话,不回踩也不是没有可能,这取决于今天外盘走势,外盘走势较强的话,明天股指就有可能高开高走,如果外盘出现振荡,那么回踩一下也未尝不可。
   股指回踩好处十分明显,可以让一些不坚定持股者抛售筹码,减轻后市压力,另一个得到技术支撑,也可以让技术派人士进场,从而带来新的资金血液,有利于股指上涨。
  从盘面看,银行保险券商走势较弱,位于权重跌幅榜前列,而充电桩公共交通软件等走势较强,充电桩反复走强与国家产业政策导向有关,也与资金介入程度有关,中国股市是一个典型的资金推涨型股市。不管业绩好坏,只要有可以讲的故事,就会有资金进场炒作,股价自然就能上涨。而大盘股尽管业绩较好,由于流通市值大,单一资金很难炒作起来,股价一般来说就较为低迷。
   上证综指经过今天震荡,技术形态进一步趋好,5 日线上穿30和20日线,并出现明显上扬,将对股指构成有力支撑,KDJ指标也是发散向上,于是股指短期仍旧有上扬,第一步依然是封闭8月24日跳空缺口,挑战60日线压力,但之后上涨,就会压力逐渐加大,尤其是3500-4000点压力是非常之大的。
   重要会议即将召开,根据会议内容产业政策方向,选取投资机会可能容易取得较好收益,主要方向是国企改革/环保/区域整合和食品安全/信心安全,基于降准预期始终存在,笔者依然认可银行保险逢低建仓机会。

 

上一篇:成交放大 寻求低估值板块补涨机会

下一篇:热点扩散仍有上扬动力 关注高杠杆债券市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