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成交放大 寻求低估值板块补涨机会

2015-10-13 08:02

 

  昨天股指高开高走,最后沪指报3287.66点,涨104.51点,涨幅3.28%,成功突破箱体上沿,深成指报10961.36点,涨421.17点,涨幅4%,创业板报2316.78点,涨100.12点,涨幅4.52%。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4355.4亿元,深市成交4897亿元,两市共成交9252.4亿元。两市有180家股票涨停。
   从盘面看,中小盘题材股走势更为活跃一点,而以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股走势相对低迷一点,有人士认为央行放水应该利好大盘股,不应该是中小盘股走强,笔者认为自有其道理,首先中国股市历来就是偏爱中小盘题材股,其次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力量投资逐渐散户化,也是以赚快钱为目的,三是本轮放水完全不同于降准,而是一种定向宽松,是向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企业倾斜,是鼓励万众创业大众创新,市场就固执认为利好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票,实际上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票完全就不是中小微企业而是中大规模以上企业,与支持中小微企业完全不搭界。
   就创业板而言,笔者的观点是超过2400点就存在巨大风险,一个是估值,实在太贵,另一个是涨幅,涨多了,解套盘也就多了,抛压也就重了,三是打击股价操纵力度逐渐加大,这对中小盘股票构成终极利空,中小盘股票很多玩的就是短线接力炒作,与股价操纵关联度不清不楚。
   央行不高全面降准,而是搞一个信贷资产抵押贷款,其中有控制总量在内,但是效果如何有待检验,整个经济不被充分激活,中小企业生存环境如何改善,中国当务之急是控制薪酬过快增加,防止中低端制造业向泰国越南转移,笔者有此观点是昨晚看到广东一家工厂突然解散,把厂房迁移到越南还是泰国,实体经济千万不能空心化,中低端制造业是就业主力军,事关民生。
     昨天成交放大较为厉害,沪市单边高达4355.4亿元,其中不乏有空头回补成分,中国股市历来就是买涨不买跌,一旦被趋势有逆转迹象,踏空者就会追高操作,而且越涨追高者越多,所以总是涨跌过度,难以控制,也就造成牛短熊长,在起涨阶段,空头回补是不分彼此,以普涨居多,但这种局面不会继续很久,日后板块个股走势将会逐渐分化,从笔者感觉看,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更容易得到资金青睐,属于国家结构转型的产业也容易得到市场认同。
   本周前半周逢低依然可以进场炒作,但后半周是期指交割日,按照惯例期指交割容易导致市场波动,投资者似乎应该谨慎一点,一方面是短期涨幅如果较大的话,容易遭遇空方阻击,另一方面投资者信心也不会短时间内就出现牛熊彻底转变。
   昨天大盘突破箱体上轨,这个箱体维持了一个多月,积累有太多筹码,昨天中阳线突破,笔者认为有回落整理的要求,至于是当天整理以后就上扬还是利用一天时间回落整理,这个并不好判断,但如果直接高开高走对后市是较为不利的,因为那时候解套盘获利盘会更加多,回落力度和幅度也会更加难以控制,反而可能挫伤人气,导致行情受挫几率增加。
   昨天成交增加较大,市场资金较为踊跃,成交放大大盘股上涨也就多了几分希望,加上笔者更加认可低估值板块投资机会,投资方向上倾向于选择低市盈率的板块,寻求补涨机会,但低市盈率板块一般来说盘子较大,涨速可能不如中小创,持股耐心度要高一点,盈利预期也要低一点。

 

上一篇:中国股市面临重大转折点

下一篇:回踩成功 继续上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