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小散对央行双降的简评

2015-08-25 20:05

   今天中国股市再接再厉,延续周一基本股票跌停走势,两市依然是绝大部分股票跌停,沪指跌7.63%,跌244.94点,报2964.97点,创下今年以来最低点位。沪指4连阴,跌幅达21.85%,6个交易日跌1028.7点。深成指跌7.04%,跌772.35点,报10197.94点;创业板跌7.52%,跌161.91点,报1990.71点。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3587.36亿元,深市成交2879.67亿元,两市共成交6467.03亿元,3股涨停,仅40股上涨,近2000股跌停。
  中国股市已经是四连阴,而且是天天暴跌,天天千股跌停,不是股灾也是股灾,市场一直呼吁央行周末将准应对整个市场的流动性危机,但央行不为所动,终于酿成惨祸,彻底摧毁市场信心,上证综指跌破年线,跌破3000点心理关口,既然要降准,既然要降息,何不早实施,让中国股市不至于跌的面目全非,投资者损失惨重,既然货币政策不是针对股市又何必故伎重演,在股市暴跌之际再施援手,实在让人纳闷。
   因为投资者已经被暴跌搞得信心具失,灰头土脸,很多已经选择离开市场,不愿意再次回来,一个市场没有投资者广泛参与,何来生机。笔者认为央行姗姗来迟的降准降息对股市的作用会大大折扣。
    随着股市暴跌,国内投资者信心丧失,不断低位割肉离场,但是国外资金却是利用自己的资金实力,在周一周二不断选择抄底,就沪港通北上资金而言,就高达近百亿元,一旦股市明后天在消息刺激下走强,沪港通资金又一次抄底成功,可以选择逃离离场,这样的货币政策未免显得有点不伦不类,不知道是拯救股市,还是拯救外资。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6.41150.00870.14%)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市场本来预计仅仅是降准,现在出人意料的双降,显然超出预期,方正宏观分析师郭磊表示,降准符合逻辑,降息超出预期。降准是为了对冲跨境资本的流出压力,一直以来就应该箭在弦上;但在CPI马上就要突破1.8的时候,利率主动降到1.8以下,央行也是蛮拼的。 我们对此的理解是,目前平抑中国资产甚至是新兴市场资产在预期上的波动,避免新兴市场危机化成为了央行目前对于局势的核心理解。 在这种情况下,央行选择了抛弃添油战术,用大招一招制胜的策略。
    持有积极观点的并不是这位分析师,还包括一些市场大佬和基金机构,但是笔者认为投资者不宜盲目乐观,如果周三大幅高开的话,还是要提防股指冲高回落,毕竟投资者信心处于绝对低潮,追高热情不会那么高涨,而一些抄底资金也因为缺少底气可能选择落袋为安,没有后续政策跟进的话,笔者担忧只是一日游行情,若果有后市利好继续释放,那么股指反弹第一目标为救市3373点。要突破3373点需要证监会进一步释放利好。

上一篇:市场信心丧失殆尽 没有大力救市暴跌继续

下一篇:高开容易持续反转很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