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防止冲高回落 看好银行保险

2015-07-23 15:58

     今天沪深股市出乎笔者意料之外出现大涨,从成交看,沪市放大约一成,突破7000亿元,从权重表现看,银行保险券商地产煤炭都有动作,但涨幅基本都不大,大致相近,所以并没有形成明显领涨板块,可以说是权重普涨,或者说是板块轮动下的超跌反弹。
   笔者早上是基于KDJ指标超买和上方套牢盘较多股指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消化解套盘做出股指震荡上涨的判断,但是市场就是市场,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而出现大涨,但是市场短期大涨,将导致大量筹码解套,市场抛压将在明天快速放大,需要市场更多资金承接抛盘,股指才能再接再厉,往上拓展空间,但是今天收盘点位4123点离10日线只有几十点的距离,何况下行速度加快,明天股指又将面临10日线线反压,搞不好股指容易出现冲高回落。从更健康走势来说,也需要股指适当回档消化解套盘冲击,减轻后市上行压力。
   一个市场出现反弹一般来说需要一个明确领涨个股和领涨板块,但今天从权重股来说,并没有出现如此个股如此板块,因此有点群龙无首的况味,如果明天未能形成领涨个股带出一个领涨板块,股指也容易出现回落。
  从走势来说,股指突破一个重要阻力位,也需要一个回落走势确认突破的有效性,因此笔者认为不排除明天冲高回落确认突破4050余点有效性。
   从KDJ来说,本身就处于超买状态,经过今天大涨,超买更加严重一点,最好是适当整理修复一下技术指标。
  明天是周五,收盘以后证监会将公布一些例行新闻,作为本轮反弹最大障碍就是救市资金何时如何退出问题,市场传言较多,人民日报也刊文表示救市政策应该尽快退出,不排除周末有类似新闻事件,其次是再融资已经开闸,新股再发或许已经不远,虽然新股发行不会影响中期走势,但对短期市场将会有冲击。
 综合来看,基于惯性原理,明天股指还有冲高潜力,但是操作层面笔者认为不适宜盲目追高,防止股指冲高回落,依然看好银行保险的投资机会。

上一篇:从本轮暴跌看注册制改革的不合时宜

下一篇:利用冲高机会减仓应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