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利用冲高机会减仓应对

2015-07-24 07:36

昨天沪深股市强势,而且是逐波上涨,沪指报4123.92点,涨97.88点,涨幅2.43%,深成指报13754.53点,涨337.99点,涨幅2.52%,创业板报2967.95点,涨70.58点,涨幅2.44%,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7435.3亿元,深市成交6545.1亿元,两市共成交13980.4亿元。针对市场走势,笔者昨天收评的时候认为防止冲高回落 ,从消息面看,依然没有多大变化,也就继续维持昨天观点,上涨趋势尚不能确立,冲高减持为主。从投资标的看,依然看好银行保险,近日汇金公司拆资数千万元增持银行股导致其六连阳,不管是基于价值考虑还是维稳需要,都给市场发出一种信息。

   笔者持有这种观点在于本轮反弹已经有近千家股票涨幅高达50%以上,这部分股票大部份集中在中小盘题材股上面,而这部分个股股指本来已经甚高,加上短期涨幅巨大,股指已经再次提高,现在制约股价走高的因素不仅仅在于估值因素,还在于救市资金的态度,虽然证金公司 多次声明没有减持股份但声明不是报纸黑字的承诺,随时可以根据市场情况改变。因此消息来源有限的投资者切忌太贪婪,防止高位中招,可以采用边打边撤的方针,逐步撤离涨幅已大的个股。

   另一个是新股因素,周三有关再融资开闸和IPO即将重启的消息再度困扰市场——华西股份刚拿到再融资发行批文,IPO也通知准备上初审会的企业尽快补充半年报。大卖方首席私底下说“下周有可能重启IPO”。消息一出,大盘立马跳水,后来才缓慢回升,从新股来说,是一定会重启的,只是时间问题,作为投资者很难知道准确重启时间,适当减仓应对没有大错。

  介于昨天下午量能没有出现萎缩,反而是在尾盘补量推涨股指,期指涨幅远大于现货指数,贴水大幅收窄,股指有惯性冲高潜力,但笔者依然倾向于谨慎操作,不追高,利用冲高机会适当减仓,更不应该加杠杆追高操作,笔者相信股指在此点位非常容易回落,一个是上涨已经到了一个13的重要时间窗口,另一个是上方套牢盘沉重,三是KDJ指标超买。

上一篇:防止冲高回落 看好银行保险

下一篇:下周可能进入宽幅震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