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惊天长阳未必就是好事

2015-07-23 08:16

  昨天中国股市宽幅震荡,沪指报4026.04点,涨8.36点,涨幅0.21%,深成指报13416.54点,涨100.98点,涨幅0.76%,创业板报2897点,涨14.47点,涨幅0.50%。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6788.3亿元,深市成交6051.2亿元,两市共成交12839.5亿元。

  现在困扰市场走势的依然是就是资金动向,一旦市场传言或者担忧救市资金风向变化,投资者就会出现非理性抛售,导致市场瞬间大跌,救市资金只能是经常来市场晃一晃,昨天午后风云突变的央企改革未见得就不是救市资金所谓,两桶油的走势也未见得就不是救市资金所谓,但可惜两桶油就是市场的克星,上午两桶油逞强,题材股顺势下挫,才有午后环保央企改革大幅逞强。

   针对传闻,证金公司昨天晚上也是紧急澄清,昨日有报道指,证金公司曾于救市期间大笔买入伊利股份股票,并一度跃居公司第二大股东。但至上周五(7月17日),证金公司累计减持手中三分一股份。惟证金公司晚间澄清未卖出任何上市公司股票,仅是将超过总股本5%的股份划转至基金公司帐户管理。可见管理层还是不愿意看到股市下跌,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投资者心态不稳,总是围绕救市资金博弈。

    这形势下,救市资金进去容易出来极难,是不是参考香港市场做法,适当做高市场,等市场企稳以后再考虑择机退场。

  昨天市场已经是五连阳,但成交依然没有多大变化,从收盘点位看,主要围绕4000点一线盘整,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应该来一根今天长阳一扫阴霾,往上突破提振信心,笔者认为这样走势未必就是最好,因为上方套牢盘较多,一日长阳需要成交配合,一旦后市成交跟不上在止盈盘打压下股指很容易出现大幅回落,反而不利于股指走好,从笔者角度看,股指更应该在此小幅震荡攀升,防止太多解套盘短时间涌出来,让股指出现大幅回落,伤及投资者信心。

   从技术形态看,笔者也不认可大阳线的说法,首先是KDJ指标不好,红线明显进入超买状态,而且三线走势也不是很好,又出现拐头往下迹象,需要时间来震荡消化,让超买指标得以消化。但是从MACD来看,黄白线低位金叉上行,红柱继续加长,另外上行5日线与20日线形成金叉,支撑股指进一步往上拓展反弹。

 因此股指处于有支撑,但上行有阻力的态势,贸然发动大阳线就会引发解套盘大量涌现,通过小阳小阴震荡,减轻上扬阻力的方式较为恰当。从投资策略上可以逢低建仓,逢高离场,从板块选择来说,央企改革适合激进投资,银行保险等低估值板块适合稳健投资,港口等适合中线建仓。

上一篇:上扬可期 赚钱不易

下一篇:从本轮暴跌看注册制改革的不合时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