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扬可期 赚钱不易

2015-07-22 15:39

      今天指数虽然一波三折,但终究还是顽强收红,虽然涨停众多,但要想赚钱并非易事,因为一个是强者恒强,军工航天继续涨停如潮,另一个是央企改革午后大面积崛起,众多个股封死涨停,包括石油板块的崛起与央企改革或者是油气改革有关。
  从盘面看,央企改革概念板块一度大跌,但午后风云突变,强势崛起,众多个股几乎直线拉上涨停,这种走势一般投资者不容易把握,即使碰上也是运气成分居多,所以很难激发人气,对市场整体走势刺激作用有限。就央企改革来说,前期明星个股就是中国中车,但是一旦改革预期明朗,反而出现大跌,现在股价还没有高点一半,所以炒作成分居多,风险也是客观存在,但在中国反正就是不断炒作,愿赌服输参与其中并无不可,但豪赌甚至加杠杆就觉得风险过大,从炒作范围和力度看,后市依然有机会参与,反复活跃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现在一个关键问题就是权重股走势较为低迷,银行保险等板块走势让笔者很是失望,这倒不仅仅是持仓缘故,主要是概念股炒的有点过火,生怕重蹈覆辙,引发市场新的做空动力,因为期指总是不断贴水运行,长期下去并非好事,应该引起市场足够重视,这或许有中金公司严格限制空单因素,当然也有资金不看好后市因素,因为期指在中金公司严格限制下,已经出现严重失真,对市场指示意义已经失去,所以凭借期指贴水判断市场走势已经失去意义。
   权重低迷不振笔者认为有市场本身投资理念在内,也有救市副作用在内,因为救市资金承诺4500以下不减持股份,这也包括救市资金大手笔买进的中小盘股票,而权重股一旦出现上涨,上证指数将很快来到4500点,将会触发救市资金减持中小盘股票,而这部分股票救市资金是在市场最低位置大手笔买进,持股巨大,获利异常丰厚,一旦引发救市资金抛售,市场炒作资金将非常难以成功离场,所以只能通过砸盘权重股不让指数出现明显上涨,防止救市资金离场。
   从成交看,上海市场没有出现明显异常,笔者判断后市上证综指依然会不断震荡,不断上涨,但由于权重股受到资金积压,指数上扬速率不会很大,以不断震荡上涨居多,热点不是很好把握,因为现在再一次进入了比胆量的时代,主要是以军工为代表的央企改革强者恒强,这部分个股估值普遍较高,炒作成分较为明显,但其中蕴含的风险也是不少,一旦改革预期不如市场预期,后市回落空间也不会很少。其他热点并不明显,所以赚钱并非易事。

上一篇:平准基金要防范两种风险

下一篇:惊天长阳未必就是好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