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继续反弹 切忌过度追高

2015-07-22 08:21

       沪指报4017.68点,涨25.57点,涨幅0.64%,沪市成交6464.2亿,深成指报13315.56点,涨113.17点,涨幅0.86%,创业板报2882.90点,涨34.60点,涨幅1.21%。深市成交5605.9亿。
      从盘面看 银行保险两桶油较弱,次新股铁路航空高速公路明显强势。
   这两天的反弹与管理层澄清救市资金退出有关,就救市资金何时退出而言,现在已经较为敏感,搞不好就会引起市场大幅波动,甚至大跌,因为救市资金退出,就意味着管理层对股指态度大变,虽然不认为是高估,但至少已经认为股指并不便宜,不再需要资金呵护,更为关键的是可能意味着积极股市退出,一些打压政策鱼贯而来,比如新股开闸,再融资提速等。
   就当单家个股来说,由于救市资金在跌停板上大规模暴力扫货,持仓比例并不低,尤其是一些题材股,本身估值就非常之高,一旦遭遇救市资金抛售,抛压增加不说,市场预期也会发生变化,冲击不可小视,因此笔者的观点是不介入短期涨幅较大救市资金深度介入的个股,防范风险,昨天大跌的中新药业与救市资金退出传闻有关。
  现在救市资金面临一大难题,不透明运作,市场各种传闻难免,这就为各类传言提供生存土壤,为造谣牟利者制造机会,但如果公布持仓,让其在阳光下运作,那么大家就都盯着救市资金仓位变化选择操作,大家都以救市资金方向来操作,这就造成道德风险和道德依赖,救市资金成为大家的假想敌。
 笔者相信,现在权重股遭遇打压,并非没有理由,那就是市场主力资金刻意打压,规避救市资金退出,让救市资金自动锁筹,减轻炒作压力,为炒作题材股制造更多机会,这也是救市资金承诺4500点不减持的副作用。
   笔者相信,股指依然会有上扬空间,但这个空间应该来说已经不大,按照黄金分割理论,股指反弹0.618,大约反弹1000点空间,反弹高度大约在4400点左右,若果反弹弱一点,反弹0.5的话,那么就是4280左右,也就是股指尚有6%-8%左右空间,这个空间如果权重股不动,那么反弹时间将会延长,如果权重股一动,反弹空间马上就会到顶。
 就题材股来说,笔者相信很多个股反弹空间已经基本结束,因为场外杠杆资金被一刀切断,新增资金较为有限,而题材股进一步反弹的话,管理层也不会无视风险,进一步调控措施也会适时而出,包括IPO重启,因此激进追高操作方式在大盘大幅反弹之下应该抛弃。仓位方面也应该适度进行控制,因为单边上涨可能已经结束,后市更多的是一种震荡攀升态势。股价波动幅度会加大,有机会在低位抢到筹码,期指巨大贴水说明市场不会一帆风顺上涨,后市高度也不容易乐观,这一次套牢可能没有人来救你了。硬要追高题材股不如退而且其次,增持低估值板块,即使调整,幅度也是有限。
   记住一点,救市不是为了制造新的泡沫。不是为了投机牟利。

上一篇:股指继续反弹 看好低估值板块

下一篇:平准基金要防范两种风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