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逢高抛售题材股逢低建仓大盘股

2015-06-10 15:24

    今天正当人们憧憬二八转化,低估值板块得到市场重新认识的时候,市场来了一个出其不意,银行保险券商等低估值板块跌幅居前,调整明显,而成长股大放异彩,创业板暴涨4%,市场就是市场,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权重股小幅下挫,一个是前几个交易日涨幅较大,存在技术调整要求,其实是中国股市纳入MSCI指数预期落空,虽然表面上是说要与证监会进一步商榷沟通,但其实是估值问题占据一定因素,在表决以前,基金就认为估值太高,纳入指数存在障碍,投资者预期的数千亿资金成为鸡飞蛋打,三是指数大涨条件尚不具备,管理层死死盯着指数不放,而这个指数就是上证综指,谁也不愿意触霉头大拉权重股。
 但市场存量资金异常富足,目前存量资金接近3万亿元,场外资金依然有待进场,公募基金未建仓资金尚有数千亿元,因此权重股不敢碰,那么资金就会逢低建仓成长股题材股,而这类股票前几个交易日跌幅明显,尤其是次新股跌幅更大,很多个股跌幅在40%上下,这就给资金一个逢低建仓的机会,于是今天次新股成为明星板块,涨停个股不在少数,即使没有涨停,涨幅也是出于前列。就次新股而言,涨幅不大者依然存有机会,现在股市不是讲究估值的时候,是讲究有没有资金愿意进场的时候,因此紧紧盯着估值没有太多实际意义,你只能追随大流,博取差价,才能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
   就成长股题材股来说,资金也不会做中线打算,只是做一个短期价差居多,因此笔者并不认为追高买进就是好的策略,逢低进场做一个差价才是正道,只要跌幅够大,不管质地如何,都能吸引资金进场搏一搏,也就都存在有机会。
   对权重板块而言,已经调整两个交易日,只要明天继续回落,笔者相信投资机会也会显现,进场做一个差价是一个机会。
 因为笔者预计央行不会停止宽松,而本轮行情就是基于经济下滑,央行货币宽松下无风险利率下行的资产价格重估,因此只要经济继续维持不景气,央行就不会收紧货币,只会放松货币,牛市也就不会结束,只不过是跟着管理层调控政策而出现一定回落,疯牛逐渐转向慢牛震荡,改变上升斜率而已,因此不断波段滚动才是操作正道,否则市值容易出现坐电梯上上下下没有增加。
  后面操作笔者认为依然是权重与题材不断轮动的过程,尽量抓住轮动节奏,不断波段操作,实现自己利益最大化。

上一篇:汇金公司应该择机加大减持力度

下一篇:密切关注央行公开操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