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密切关注央行公开操作

2015-06-11 07:49

    昨天权重总体低迷,题材股大放异彩,沪指报5106.04点,跌7.50点,跌幅0.15%;深成指报17677.57点,涨278.58点,涨幅1.60%;创业板报3834.70点,涨129.16点,涨幅3.49%。权重股低迷不振,市场归结为中国股市没有纳入MSCI指数,也不无道理,但关键不在这里,笔者认为是中国中车作为市场风向标一连两个跌停,对人气打压较大,有人把中国神车与中国石油并提并论,未免陷入刻舟求剑的思维模式,就神车走势而言,如果今天继续暴跌,笔者倒认为可以适当介入抄底,三天暴跌40%在基本面无忧下,虽然估值甚高,但也可以抄底搏一搏短线机会,笔者对次新股炒作逻辑亦是持有类似观点,短期跌幅接近40%,属于短线超跌,只要公司基本面不出现问题,就是估值问题的话,总存在反抽的机会,正所谓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何况中国神车代表了未来国企改革的方向,次新股是中国炒作的最爱。就次新股后市投资而言,一个是高送转,另一个是超跌,三是传统经济向新技术拓展,也就是跨界转型,次新股停牌众多,其中关键就是跨界并购。但次新股炒作切忌重仓,切忌贪婪,切忌杠杆。该止损就止损,该止盈就止盈,毕竟涨幅巨大,下跌没有定数。
   权重股不振与市场恐高情绪不无关系,但缘何创业板到了4000点才有恐高心态,而上证综指仅仅5000点就出现恐高呢,这与管理层疯牛担忧有关,如果股指快速突破5000点并持续上涨,恐怕不仅仅是去杠杆和加快新股问题,更加严厉的措施出台也未尝不可能。
    下周有超级大盘股国泰君安等24家新股发行,总体上来说,介于新股巨大赚钱效应,对市场冲击始终存在,但这个冲击时间点不好把握,像三次就提前三天作出调整,而有的时候却是新股前夜作出调整,而有的时候调整幅度很小,就本次而言,笔者认为调整不会提前和多,新股申购在下周三,上证综指基本上是维持一种震荡态势,虽然突破5100点,但整体涨幅不大,估计新的调控措施暂时不会出台,因此只要股指不出现大涨,可以持股观望,如遇下跌,甚至可以适当进场抄底,反过来说,如遇大涨,应该离场,从投资标的来说,看好央企改革,银行保险券商,次新股要谨慎一点,这不在于板块,而在与个股,齐涨格局难以维系,分化走势不可避免。因为我们无法知晓资金突击那一家个股。
    今天是周四,央行公开操作的日子,如果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操作,甚至有少量正回购操作的话,如果市场出现担忧心理而下跌的话,将会为我们提供一个良好的进场机会,央行回收短期流动性,不在于收紧货币政策,而是进行变相扭转操作,也就是锁短放长,压低长端利率,在经济数据不好看下,降准几率将大大增加,可以逢低布局降准受益板块。
   在股指出于5100点关口,太过乐观不合适,因此仓位方面应该有所控制,加杠杆就更不应该,除非你有十足把握,留出部分资金参与打新未免不是一种策略,虽然中签如中彩,但一旦幸运落在你头上,胜过买卖好几万股票收益。何况新股集中来袭,股指一般难有起色。

上一篇:逢高抛售题材股逢低建仓大盘股

下一篇:传言害人,打击时不我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