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振荡几率加大个股风险酝酿

2015-05-28 07:43

        昨天煤炭有色等资源股补涨,一带一路和地产上扬,次新股强势, 沪指报4941.71点,涨30.82点,涨幅0.63%,深成指报1696.52点,涨60.05点,涨幅0.36%,创业板报3628.67点,涨10.44点,涨幅0.29%。

     实际上尽管市场依然强势,但投资者风险已经在逐渐暴露,一个是成交量大得出奇,已经是连续四个交易日超过2万亿元,高位成交放量说明市场存有巨大分歧,那就是盈利者不断离场,而后进者勇者无畏,不断逢低进场,从个股来说,风险已经淹没在一片狂欢之中,但是风险就是风险,那是确实存在的,以高价股为例,全通教育、金证股份、安颂信息、乐视网、光环新网和长亮科技等个股不仅下跌趋势明显,跌幅也相当巨大,有的个股高位已经逆势下跌30%,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高度控股,虽然短期下跌巨大,但没有出现连续长阴杀跌,是因为筹码实在太过集中,主力资金凭借市场狂热,指数上涨的良好时机,采用边拉边打边撤的方式,不断派发筹码,这部分股票估值高企,是证监会监管重点,后市风险依然巨大,这就是笔者前几天写<创业板噬人本性已经显露的原因>,
   但是目前投资者群情激昂,更多的是沉浸与牛市狂欢之中,沉浸于涨停板之中,并没有例会龙头个股的倒下,在市场资金狂人追捧之下,一个龙头倒下,另一个龙头站起,一批百元股倒下,另一批百元股崛起,但板块也好个股也好,还有那几家没有暴涨,没有轮动,我想屈指可数,因此市场风险已经在逐渐放大,只不过是场外投资者疯狂入市,掩饰了股市调整的风险,让主力资金完全没有必要砸盘出货,而可以相对从容出货。
    钢铁有色煤炭昨天强势,这与基本面无关,只不过是板块的轮涨,只不过是低价股的补涨而已,以煤炭为例,个股市盈率之高不亚于新经济,但基本面之差大家想必都知道,昨天统计局数据, 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下降61.6%,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下降71.7%,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下降99.9%,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下降4.4%,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下降2.6%。
   绩差资源股都补涨了,唯独银行板块没有补涨,单纯从市盈率看,银行股是中国股市唯一的价值洼地,今天证券时报网也认为银行股到了最佳投资时机,但笔者认为这个时机怎么说呢,只要管理层认为上证指数是疯牛的唯一标杆,银行股机会就不会很大,因为权重太大,而银行与保险券商联动性也较高,一旦银行启动,券商保险也会跟着上涨,指数就会出现上涨,疯牛走势就会形成,调控政策一定会更加严厉。除非其他版块都出现下跌,银行上涨指数才不会大涨,但是现在投资者较为焦躁,一旦其他版块大跌,银行能否独善其身呢,因此银行上涨最好是指数出现回落之际。
    昨天有媒体认为次新股是让创业板失色的版块,确实如此,每天近百家次新股涨停不说,就是涨幅也实在惊人,在打开涨停板以后,有的个股是接连涨停,翻几倍个股遍地皆是。从走势看,在放量打开涨停以后,个股竟然是缩量连续涨停,甚至于接近一字涨停,说明有大资金利用当天打开涨停板之际,收集了绝大部分流通筹码,成为一家快速控盘的庄股,最典型的就是暴风影音,就庄股而言,他们不会长期投资,目的就是利用资金优势操纵股价获得短期暴利,因此跟风者可以获得短期暴利,但也可以遭遇巨大损失,他们走势与前述庄股走势一定会是一个结局,那就是主力资金利用边打边撤的方式离场,但关键是要把握主力资金离场时机非常之难,搞不好就是成为被割掉的韭菜。
   下周开始有23家新股发行,关键是有一家超级大盘股中国核电,冻结资金将创出新高,对市场有一定的影响,而申购新股市值截止日期是本周五,因此不排除今明两天有资金会离场参与新股申购,市场振荡几率会大一点,另外市场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走势,疯牛隐忧也日渐加大,到了周末,也会有部分投资者选择离场规避风险。
   因此笔者认为短期市场震荡概率逐渐加大,个股风险也在加大。不要盲目自大,认为中国股市大涨依然可以无忧无虑的进行,认为中国股市依然是遍地黄金,只要进场就是捡钱。

上一篇:中国股市泡沫已经大到不能破裂

下一篇:汇金公司做法不地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